郑洁寻突破要苦练发球 败小威只因技术有缺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郑洁寻突破要苦练发球 败小威只因技术有缺陷
2009年04月10日 10:4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成都球迷将与中国网球“一姐”郑洁切磋球技。据成都双流国际网球中心有关负责人昨日介绍,郑洁将在下周三回到成都,参加双流网球嘉年华活动,并寻找一名网球爱好者作为自己的搭档与球迷们过招切磋。

  回家,郑洁不忘灾区

  结束迈阿密激战后,川妹郑洁正在积极备战联合会杯中国女网与德国队的附加赛。昨天,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百忙之中的郑洁将在下周三回到成都,再次为地震灾区献爱心。她将前往什邡红白镇的一所小学,向同学们捐赠50套球拍和500套网球服装。

  15日下午,成都双流的网球嘉年华也将正式启动,郑洁以及四川省网球队队员,将前往双流国际网球中心,与家乡的网球爱好者一起切磋球技。网球嘉年华活动,旨在推动四川网球运动的发展。正是为提高成都地区网球爱好者的球技,郑洁将与四川省网球队队员一道,在15日当天与成都的网球爱好者进行交流比赛。

  据四川省网管中心主任林宇介绍,除了奔赴江门参加全运会网球预赛的队员外,留在四川的队员都将到现场给网球爱好者进行技术指导。此外,双流国际网球中心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他们还将从报名球迷中,挑选6名铁杆球迷向郑洁挑战或与郑洁搭档,享受快乐网球。

  发球,寻找教练改进

  如今,郑洁的世界排名保持在17位,与中国女网选手历史最高排名只差一位。上周的迈阿密公开赛中,她遗憾地不敌美国名将小威,这也暴露出她发球不稳定的问题。对此,郑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已经有了想法要对这一相当影响比赛走势的“软肋”进行技术性调整,不过考虑到目前的比赛日程相当紧凑,为避免做出变化后带来的风险,她决定到年底冬训时再做打算。“发球的问题我有想过,是想放在年底(再改),”郑洁说道,“因为比赛期间要改动作可能不太现实,毕竟动作比较定型了,要改的话还是需要一定的时间,可能会放在年底。而我现在正让别人帮我物色一位教发球比较好的教练,好进行有的放矢的改进。”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