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花50米仰泳平世界纪录 赵菁成为超新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小花50米仰泳平世界纪录 赵菁成为超新星
2009年04月10日 11:33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9日进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中国泳将的成绩终于又与世界纪录沾边了。在晚上进行的女子50米仰泳的比赛中,赵菁以27秒67的成绩平了世界纪录,这也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刘子歌破女子200米蝶泳世界纪录之后,中国游泳选手在近两年里游出的又一个好成绩。

  女子50米仰泳这个项目中,国内好手不少,赵菁、高畅和徐田龙子都具备了一定实力。最近两年,赵菁成绩更好一些。在2007年的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上,她曾经在这个项目上获得过第4。北京奥运会上,赵菁也被寄予了很高的希望,只是大赛经验欠缺一点,在一些细节上没有处理好,所以未能如愿以偿。

  不过,9日晚间,赵菁的光芒绝对盖过奥运冠军刘子歌。在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赵菁以27秒67率先触璧,并追平世界纪录。据赵菁教练石晓铭介绍,她在到边这个环节上其实处理得差了一点。石晓铭言外之意就是,如果到边技术处理好一点,那就能打破世界纪录。女子50米仰泳的世界纪录目前由澳大利亚选手索菲亚·艾丁顿保持,2008年3月23日她在悉尼创造了这个好成绩。2008年的12月份,克罗地亚选手伊万诺维奇曾创造了26秒23的成绩,打破了艾丁顿保持的世界纪录,但是26秒23的纪录至今还未获得国际泳联的批准。来自山东的高畅以27秒76获得第二,同时这个成绩也打破了亚洲纪录。第三名被徐田龙子获得。

  对于自己在比赛中游出如此好成绩,赵菁特别高兴。“真是特别特别开心,没想到能平这个纪录。之前只是希望能够破亚洲纪录,亚洲纪录是之前日本选手游出来的,只是想去破这个成绩,昨天游出最好的成绩,没想到能够平这个纪录。”赵菁不忘感谢自己竞争对手高畅,“游之前我很紧张,高畅今天的成绩也游得非常非常好。”

  赵菁此次平女子50米仰泳世界纪录,增添了人们对于中国在即将到来的罗马世锦赛上,在这一项目上争夺金牌的希望。“之前北京奥运会和考芙琳她们一起游的,觉得她们并没有什么可怕的,希望到时能够战胜她们吧。”而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赵菁心理早已有了计划,“接下来我将加强水下腿的练习,另外也要准备去逐步适应一下室内游泳池,进行适应性训练。”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