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女排首日军训从宽 "粉丝"教官跟大梅套近乎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女排首日军训从宽 "粉丝"教官跟大梅套近乎
2009年04月10日 16:2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一期中国女排一定会继承老女排的光荣传统,力争在成绩上更进一步。”昨日上午在郴州训练基地宣誓完毕后,蔡斌如是说。而继承传统,首先从军训开始。

  8时45分,一身迷彩服的女排姑娘们来到基地广场进行军训,科目是原地转身等基本动作,不过大家显然还没调整过来。“1、2报数!”教官指令发出后,站在第3个的罗瑜接前两位报数之后,大喊“3”,全体大笑。

  分成两组后,第1组的教官让队员顺序报数,该喊3的王一梅大喊一句“1”。中间休息时,王一梅冲着旁边的人撒起娇:“我都没有休息,打完比赛就直接过来了。”教官则给足了她面子:“奥运会的时候我在现场还给你加油了呢,你扣一次我们叫一次好。”

  下午体能训练,王一梅的尴尬就只能自己弥补了。热身过程中,比其他队友胖的她有些跟不上,把腰部运动做成慢半拍的“扭秧歌”。不过,在器械训练中,王一梅做得比谁都认真,全身上下都湿透了。

  比起专心训练的老队员,小队员们还有些“不懂规矩”。训练间歇,90后主攻惠若琪跟记者小声说笑,被领队李全强警告:“训练期间,媒体拍拍照片就行了,不能说话。”但这已违背了老女排“打死我也不说”的“精神”。

  14时30分,中国女排还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大会,表明了他们的目标:接下来的亚锦赛是小考,一定要拿金牌;世界杯、世锦赛、奥运会是大考,力争夺取奖牌。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