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花样滑冰首金诞生 张丹/张昊获双人滑冠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全运会花样滑冰首金诞生 张丹/张昊获双人滑冠军
2009年04月10日 2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4月9日,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花样滑冰比赛在山东青岛市国信体育馆开赛。 中新社发 楚天行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青岛四月十日电(记者 修建华 李进梅)随着黑龙江队选手张丹/张昊最后一个动作的完美定格,双人滑冠军今晚诞生,这也是十一运花样滑冰的首枚金牌,同样来自黑龙江队的庞清/佟健则获得了银牌。

  今天的双人滑冠军争夺战主要在黑龙江队的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这两对选手中进行,在前一天的比赛中,庞清/佟健因为一个小失误而落后张丹/张昊七分多,对实力相当的选手来说,七分几乎是一个难以逾越的差距。

  在今天的比赛,庞清/佟健调整了状态,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热情奔放的冰上“舞蹈”,而张丹/张昊则选择了清新优雅的表演风格,赢得了观众阵阵喝彩,最终张丹/张昊技高一筹,以两百0六点五四分夺得冠军,而庞清/佟健则以一百九十七点六七分位居第二。

  张丹/张昊显然非常满意自己今晚的表现。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昊兴奋得告诉记者,这是几年来他们比的最好的一场比赛,整套动作完成得非常完整,没有什么失误。张丹则告诉记者,自己和张昊身上都有伤,而且身体一直是疲惫状态,但在这样的情况下还能取得成功,自己带来了很大的自信,也明白了在今后的比赛中如何调整自己的状态。

  今天还进行了女子单人滑短节目的比赛,来自全运会东道主山东省代表队的刘艳以总分一百0五点九六的高分暂居第一位 。(完)(修建华签发)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