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芬砸拍绝技似拧麻花 一摔两半无人能敌(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萨芬砸拍绝技似拧麻花 一摔两半无人能敌(图)
2009年04月17日 09:1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四川在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摔网球拍不仅仅是为了发泄,这还是个技术活!昨天,在ATP大师赛蒙特卡洛站次轮比赛中,俄罗斯“沙皇”萨芬错失赛点,遗憾地以1:2不敌厄瓜多尔老将拉潘蒂。虽然出局,但萨芬再现了自己“一摔就断”的摔拍绝技。

  早在青少年时期,脾气火爆的萨芬就爱摔拍子,比赛打得稍不称人心意,他就会拿球拍出气,这个坏毛病甚至传染给了妹妹萨芬娜。成年后的萨芬没有丝毫收敛,摔拍子的技术越来越高,花样也越来越多。有时,萨芬握着球拍在地上一阵乱砸,拍子扭曲成麻花;有时,他把拍子高高抛起,来个自由落体。而在昨天的比赛中,萨芬被对手轻松上网得分,气急败坏的他狠狠地把整个球拍砸向地面,球拍和握把“啪”的一声顿时分家。火爆的一幕虽然球迷可以理解,但却吓坏了小球童。看着萨芬气呼呼地坐在到场边休息,小球童拣起半个球拍胆怯地站在一旁,随后小心翼翼地放在萨芬身边。

  并非每个人都能轻松地将球拍摔成两截。同样在蒙特卡洛比赛中,比利时选手弗列根显然“学艺不精”,他在同柳比西奇的比赛中,发挥不佳,气愤地狠狠砸了球拍,不过,连砸三下后,球拍才断成两截。还有,刚刚学会砸球拍的瑞士天王费德勒也是新手,天王在迈阿密赛输球后,连砸了好多下,球拍只是有些变形,却根本没有折断。看来,要想摔拍子摔得潇洒,大家还要向萨芬多取取经。 记者陈甘露

  又讯昨天,在WTA家庭生活圈杯女单第2轮争夺中,中国金花彭帅苦战3盘以7:5、2:6、7:5战胜乌兹别克斯坦猛女阿曼穆拉多娃,艰难挺进16强。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