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红土再提前出局 输同胞遭"五雷轰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费德勒红土再提前出局 输同胞遭"五雷轰顶"
2009年04月17日 13:43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费德勒在蒙特卡洛的蜜月被好友瓦林卡终结了。红土大师赛第三轮,瓦林卡生平第一次战胜了同胞费德勒,或许这帮了米尔卡一个忙——现在费德勒太太不用辛苦地挺着大肚子上看台了,费德勒先生也完全有时间跟她回家把新婚那几天的“二人世界”过完。

  三届亚军费德勒今年只赢了一场即遭当头棒喝,五雷轰顶。而当他离场后不到五分钟,蒙特卡洛真的电闪雷鸣,豆大的冰雹伴着豪雨从而降,“看来老天都对费德勒有些失望。 ”一位法国记者调侃道。

  红土已非“一人之下”

  总奖金275万美元的ATP大师1000赛蒙特卡洛站,有法网风向标之称。过去三年,费德勒都在决赛中输给了纳达尔,新婚燕尔的费德勒,接连受了3年的挫折,今年犹豫再三,是在最后一分钟才接受了主办方提供的外卡,来到天堂小国摩洛哥。但这一次,他竟然都没能等到纳达尔,便被要求提前离开。

  一场比赛,再次提醒费德勒,他的红土技术已非当年的“一人之下”。 “我今年来参赛,就是想通过比赛看看我的训练应该如何调整,今天我的发球绝对有问题,事实上,一整个赛季我在这一环节都没能表现出最佳水平。”与瓦林卡一战,费德勒的一发进球率比对方低了10%,但二发得分率低8%才是他输球的原因,数不清的非受迫性失误导致费德勒全场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出现了14个破发点,而瓦林卡只给了费德勒4个破发机会。最终,瓦林卡以每局比费德勒多破发一次的效率,6:4、7:5赢下比赛。

  费德勒承认,他的红土技术需要改进。 “输给瓦林卡,总比输给其他人好受些。 ”费德勒这么说,多少有些自我安慰,硬地赛季的噩梦已经过去了,红土赛季坏运气似乎还没有走完。截至目前,费德勒在2009赛季前4个月总战绩为18胜5负,创下个人2003年以来的最差。

  无缘劳伦斯提名

  2008年大半年的暗淡,令费德勒落选了本年度的劳伦斯最佳男运动员,尽管他是连续4年的该奖项获得者。本周公布的提名名单中,纳达尔取代了他的位置,而大威凭借温网和年终总决赛的两个冠军,将与伊辛巴耶娃等竞争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塞尔维亚的德约科维奇和伊万诺维奇同时入围最佳新人。

  而美国《网球》杂志主编詹姆斯·马丁也撰文,预言费德勒可能不会再获得大满贯了。 “越来越多的球员会聪明地把球打向费德勒的反手,以往费德勒会通过反手切削断短球,然后通过正手穿越来撕开对手的防线。这个曾经有效的套路,现在已经变得不再有用了。一年之前费德勒惟一的威胁就是纳达尔,而现在穆雷和德约科维奇也证明了他们有能力击败费德勒。网球是一项信心的运动,随着每一次大满贯费德勒越走越近,他身上的压力也在与日俱增。 ”

  但马丁最后还是手下留情地写道,“也许很难想象费德勒走向衰败之路,但是我们已经可以这样说:他对于网球声名的追逐,已经成为了网球史上最为引人入胜的故事。 ”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