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射击世界杯北京站比赛:赵须殷雯逆势夺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2009年射击世界杯北京站比赛:赵须殷雯逆势夺冠
2009年04月19日 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九日电 (李琼)二00九年射击世界杯北京站比赛今天进入第二天,总共决出了三块金牌。中国选手赵须凭借良好的心理素质,从女子二十五米手枪资格赛的第八名节节赶超,以七百八十七点六环的成绩逆势夺冠。世界杯韩国站的女子十米气步枪冠军殷雯今天成功卫冕。哈萨克斯坦选手在男子五十米手枪慢射中夺魁。

  率先举行的女子二十五米运动手枪决赛与北京奥运会此项比赛中陈颖的惊天大逆转夺冠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中国小将赵须在资格赛通过单组决拿到第八,赶上了决赛的末班车,她的比分也与陈颖当时一样,差第一名整整五环。也许是排名的落后反而让她放松了心态,小姑娘在决赛中发挥十分出色,四组成绩分别打出了五十二点七环、五十点八环、五十二点八环和五十一点三环,成功地在最后一组射击中反超原本一直处于第一位置的澳大利亚选手姚鲁斯卡亚,获得了冠军。她的逆势反击显然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料,全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对她表示祝贺。

  赛后,赵须说自己甚至没想过会进决赛,直到最后一刻才知道自己拿到了冠军。她表示,这是她第一次参加世界杯这样的大赛,本着积累经验的目的,能打进决赛已经算是超额完成了目标,因此她在决赛中的心态比较放松,这也许是她能追赶整整五环而逆转夺冠的根本原因。

  中国射击队的总教练王义夫在接受采访时也说,赵须作为一名年轻的运动员,又是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能从第八位追到第一位的确非常不容易,这除了有运气的成份,当然还体现出了她的实力。但他同时也希望选手们能够抓紧总结,加固基础,提高在资格赛中的水平。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五十米手枪慢射的比赛中,中国选手石兴隆显然没有遇到赵须这样的好运气,他以资格赛第三的成绩晋级决赛,却因出现失误而最终只取得了第四名,冠军被哈萨克斯坦选手尤努斯梅托夫夺得。

  今天最后一项女子十米气步枪的决赛,中国选手殷雯、易思玲与王冰莹分别以资格赛第二、三、四名的成绩入围。强大的阵容与良好的战绩让人们对本场比赛的冠军争夺很是期待。韩国站该项目的冠军殷雯在第七发打出十点六环的高水平,反超排名第一的克罗地亚选手佩契奇,最终以五百零三点四的总成绩夺得了冠军。小将易思玲在最后一枪成功逆转,摘得银牌,王冰莹取得了第四名。(完)

【编辑:张庆华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