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禁药奥运冠军身份确认 亚洲巨星名气不逊刘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涉禁药奥运冠军身份确认 亚洲巨星名气不逊刘翔
2009年04月30日 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0日电 国际奥委会日前公布了北京奥运会部分兴奋剂样本重新检测结果,有6名运动员显示“异常”。随后,巴林奥委会宣布,北京奥运会男子1500米冠军、该国选手拉姆兹因服用禁药,血液检测呈阳性。

  这意味着拉姆兹不仅奥运金牌要遭到剥夺,还有可能面临严厉的禁赛处罚。检查结果显示,拉姆兹服用的是“促红细胞生成素”CERA,是一种去年奥运会后新近被发现的激素类兴奋剂。

  北京奥运期间,国际奥委会进行了4770例药检。但样品仍将保留8年。10月,对新违禁物质CERA的可靠检测方法诞生,国际奥委会宣布进一步检测北京奥运会样品。

  B瓶药检将于6月初进行,如果届时仍呈阳性的话,拉姆兹服用禁药的证据将被板上钉钉,他的奥运金牌将被剥夺,同时也要遭到禁赛的处罚。

  拉姆兹原籍摩洛哥,2002年加入巴林国籍。在北京奥运会上,他的男子1500米金牌是巴林史上的首枚奥运金牌。拉姆兹也成为刘翔之外,另一位在田径赛场叱咤风云的亚洲明星。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