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中国日"门可罗雀 日本观众拒绝捧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乒赛"中国日"门可罗雀 日本观众拒绝捧场
2009年05月05日 11:3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本的“五一”黄金周仍未结束,而横滨世乒赛也来到了半决赛日,但午后,新横槟体育馆的观众便形成了一股朝馆外走的巨大人流———日本硕果仅存的一对选手水谷隼/岸川圣也在男双半决赛中完败于中国组合马龙/许昕,中国队提前包揽五冠,主场作战的日本队也就此宣告全军覆没,大部分日本观众也开始退场。

  7000日元一张的头等票原本可以看全天的比赛,但吉田先生一家却宁愿选择在赛场外的快餐店里吃个悠闲的下午茶。“日本球员都出局了,剩下的比赛全是中国人。”吉田先生的语气中略带无趣,一边说着,一边帮儿子换去那件胸口处写着“决战横槟”字样的T恤。住在横滨濑谷区的吉田夫妇一早就带着一对儿女兴致勃勃地赶赴新横滨体育馆的世乒赛现场,儿子看见体育馆里卖的助威T恤,还嚷着让吉田给他和妹妹各买了一件,只是很快小孩子的热情就在本土球员输球后消散了,才走出体育馆不久,小吉田就又嚷着要脱下衣服。

  除了T恤,吉田还给儿子买了一堆乒乓球运动用品,有球拍、护腕等,9岁的小吉田在一年前开始学打乒乓球,一开始是福原爱和水谷隼的粉丝,而这届世乒赛之后,又迷上了松平健太。世乒赛在横滨举行,让小吉田兴奋了好一阵子,两个星期前,吉田为儿子及全家人张罗着买半决赛日的门票。“结果是有些失望,日本选手输得太快了。”吉田说,“中国队的比赛?不是不精彩,但没有了日本的球员,小孩子就吵着要走。”吉田说着,又转过头来教育儿子:要多看高水平的比赛才能提高得快。

  小吉田的目标是要进入有“日本乒坛未来之星摇篮”之称的山田学院学习,因为他的偶像福原爱和松平健太都出身于此,但吉田还告诉儿子,要学好乒乓球,首先得学好中文,因为像福原爱和石川佳纯,都是身为日本的“派唐使”到中国学习先进的技术,才有今天的成绩的。

  日本人集体退场后,新横滨体育馆就真正成了中国人的地盘。雷霆般的掌声和呐喊声没有了,比赛场上甚至静得连场边摄影记者的快门声都能清晰地听见。赛事组委会为营造现场气氛煞费心思,比赛的间隙,几名志愿者举着蓝色的标语牌,绕着看台一路小跑溜过,组织观众们做人浪,只是志愿者没绕过半个球馆,稀稀拉拉的人浪便消失了。冷清的场面一直持续到王励勤和马琳的男单半决赛。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