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入侵美国体坛 四大职业联赛老板想对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金融危机入侵美国体坛 四大职业联赛老板想对策
2009年05月08日 10:53 来源: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综合报道 金融危机正在入侵美国体坛。针对球市出现衰退的现状,美国四大职业联赛的总裁昨天聚首华盛顿,忧心忡忡地商讨对策,期待能渡过这一难关。

  NFL(橄榄球联赛)、NHL(冰球联赛)、NBA(篮球联赛)和MLB(棒球联赛)被称为美国四大职业联赛,他们曾经被视为美国体坛的“聚宝盆”。NFL的年收入高达80亿美元,今年2月举行的超级碗(NFL总决赛)的广告收入又创了新高,达到2.6亿美元,每秒钟的计费标准是100万美元。但在经济危机的侵蚀下,美国经济持续走低,赞助商自身难保,失去巨额赞助的四大职业联赛只能勒紧裤带过日子了。

  最让四大巨头苦恼的是观众的流失。棒球被视为美国“国球”,MLB是四大职业联赛中吸引观众最多的。可一年来,棒球观众的人数从每场30751人下降到28591人。

  怎么办?NBA总裁斯特恩开出一张“药方”——降低门票。斯特恩表示,30支NBA球队中已有27支表示在下赛季适当降低门票价格,或者保持现在的水平。其他三巨头都表示同意,表示下赛季的门票肯定不会涨价。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