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宋柯回应"转行卖烤鸭":对音乐行业并不悲观(图)

2012年01月07日 08:5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宋柯回应“转行卖烤鸭”:对音乐行业并不悲观(图)
宋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唱片公司太合麦田老总宋柯前日称已于去年底向董事会提交辞呈,并着手开一家烤鸭店,这一消息引发业界高度关注,这标志着上世纪90年代以来国内唱片产业一批前辈级人物已纷纷离开。当晚,他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电话采访。对于外界“退休”的疑问,他称自己并没有离开,还会关注和把握公司的业务。至于行业的未来,他也不悲观,但仍然坚持说:“不管我们这帮老人如何努力,唱片死掉的趋势都是不可逆转的。” 文/记者 曾俊

谈公司:业务将会非常稳定

  广州日报:新的继任者已经确定了吗?

  宋柯:这个还要经过董事会的批准,当然也有我的推荐,确定了就会向外界公布。

  广州日报:太麦将来的业务方向会变化吗?

  宋柯:坚持不变,版权和数字音乐仍将是公司收入的大头。我们这两年一直在转型,在目前行业动荡的情况下,业务会非常稳定。

  广州日报:转型是成功的?

  宋柯:我们的数字音乐占到总利润的七成,加上传统版权会达到九成,同时因为不再新签歌手,所以说内容方面的业务已经涨得更多了,基本是100%。

谈辞职:想休息一下

  广州日报:为什么会有这个决定?

  宋柯:这么多年有点累了,想休息一下,多陪陪家人、女儿。而且行业到了十字路口,需要时间思考一下,但我对音乐行业并不悲观,它的未来还是美好的。

  广州日报:做出决定难吗?

  宋柯:其实这个在内部很早就开始讨论了,我现在还是公司的股东,只是辞掉行政职务,并没有退休,只是退到一个更舒服的位置,大家不要误解了。作为董事,我还会关注行业和公司业务,还会对它的发展进行把握,所以内部员工对我的辞职并不意外。开烤鸭店是正好赶上了时候,我个人比较爱吃,有一个自己和朋友吃饭的地方也比较好。

  广州日报:辞职的消息传开后,高晓松说要劝你不要离开,要在艰难的时候扛住,但也有人恭喜你逃离苦难的深渊。

  宋柯:谢谢大家的关注。对于我来说,餐饮是不亚于音乐的爱好,我之前在华纳时期小试过牛刀,但后来餐馆被拆迁了,现在重新拿起来。朋友们都可以来聚一聚,我天天在这里吃,起码没有地沟油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