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宋柯回应"转行卖烤鸭":对音乐行业并不悲观(图)(2)

2012年01月07日 08:5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宋柯回应“转行卖烤鸭”:对音乐行业并不悲观(图)(2)
宋柯曾为李宇春等人制作专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谈烤鸭店:在餐饮界必须踏实

  广州日报:烤鸭店是不是只当做圈内聚会的场所?

  宋柯:没有,我的朋友圈很杂。根据我们的经验,北京不像广州,恒久的好吃的地方不多,所以就想老老实实地做一个健康、安全、可口、不时髦的餐厅,并不局限于明星,哪怕是一般的食客,只要他们自己喜欢吃,我都欢迎。

  广州日报:会不会有你个人品牌的印记?

  宋柯:没有没有,在餐饮界我是新人,所以不能像在娱乐圈一样浮躁。元旦这几天,我参与筹备了很多事,非常需要耐心和细心,我得好好做。也会和有经验的明星朋友好好交流。

  广州日报:这是一种冒险吗?

  宋柯:餐厅的股东里有非常专业的人士,我自己也在仔细琢磨。只要好好做,自己觉得好吃,(生意)应该就不会太差。

谈音乐行业:演唱会市场越来越好

  广州日报:前不久在你说“唱片已死”后,华谊音乐的老总袁涛称唱片还在,你现在的看法还是没有变?

  宋柯:我和老袁是老朋友,常见面。但我仍然认为唱片业正在衰落,虽然我如今还在听唱片,但整体的产品将要死亡是不可逆转的趋势,不管我们这帮老人如何努力。但音乐会有一个新的载体和消费方式出现,这就是它的十字路口。在无线时代,新的方式是什么?这才是最值得全行业认真思考的问题。

  广州日报:放眼去年的演出市场,老歌手占了一大半,对这个你怎么看?

  宋柯:不论在哪里,老歌手肯定占据演唱会票房前十名,他们撑台面是正常现象。滚石都三十年了,积累下来的歌手都是宝。真正的传统音乐行业就是演唱会,这一块会越来越好,这也是我对音乐行业充满信心的原因之一。然后,数字音乐也会越来越繁荣,在海外上升非常快。

  广州日报:业界对版权也更加重视了。

  宋柯:这是毋庸置疑的,无论是从国家总体的文化大战略,还是从具体工作的实施来看,都将带给音乐公司和艺人更多回报。

  广州日报:从今年开始,音乐选秀将被逐渐弱化,你对选秀歌手的生存乐观吗?

  宋柯:无论你是选秀歌手,还是网络歌手,一旦进入到音乐产业体系,就要出单曲、唱片,开演唱会,所有的标准都一样。我的眼中没有选秀歌手的概念,他们从哪里来并不重要,和传统歌手没有高下之分,只要有才华,能抓住机遇,就能生存下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