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电影《跨过鸭绿江》首映 全景式呈现抗美援朝战争

电影《跨过鸭绿江》首映 全景式呈现抗美援朝战争

2021年12月16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6日电 电影《跨过鸭绿江》将于12月17日上映。该片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摄制、总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承制、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摄制。15日,影片在北京举行了首映式。

现场合影
现场合影

  电影《跨过鸭绿江》兼具史实性、艺术性、思想性,从多个维度再现了东西两线和五次战役中一场场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战斗,全面还原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呈现出我军为赢得这场艰苦卓绝、震撼人心的伟大战争的最后胜利所做的牺牲和努力。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在首映式上用“三个首次”介绍称,《跨过鸭绿江》是首次“全景式、史诗般”呈现抗美援朝战争的电影作品,是首次由“总台出品、原创自制”的故事片,也是首次与精品电视剧同步打造电影的创新尝试。

“沙场点兵”现场图
“沙场点兵”现场图

  首映式现场,片中彭德怀司令员的扮演者丁勇岱“沙场点兵”。“战士们”依次应声集结,一声声喊“到!”声如洪钟、慷慨激昂,再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军威。在光影、声画的交织中,中国人民志愿军部队番号旗徐徐展开,将首映式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完)

【编辑:姜雨薇】

文娱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