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王心凌这次“翻红”能红多久?

王心凌这次“翻红”能红多久?

2022年05月25日 03:31 来源:成都商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一首《爱你》打出情怀牌

  爆红后经历低谷再“乘风” 王心凌这次“翻红”能红多久?

  2022年5月25日 成都商报电子版

  ■ 没想到在《乘风破浪》中,第一个“出圈”的是王心凌。在早就不流行甜美的当下,这位昔日的“甜心教主”获得了超乎想象的关注,在各大平台的流量加持下,收割了大量中年男性粉丝。继“刘畊宏女孩”之后,“王心凌男孩”被大众所津津乐道。

  ■ 如果说“情怀牌”带给了王心凌翻红的必要条件,但在这之后呢?毕竟港台艺人通过综艺翻红的案例层出不穷,但最终能长红的少之又少。在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看来,如果没有后续作品的维系和品牌方的青睐,充满傻劲在努力的王心凌还能继续“翻红”多久,一切都是未知。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任宏伟 实习生 何艳玲

  曾经爆红 受过情伤后转型不太成功

  为什么都在说王心凌是“翻红”?因为曾经的她,是与蔡依林、张韶涵、杨丞琳等并驾齐驱的“少男杀手”。在初尝成名之味的那首歌《灰姑娘的眼泪》后,王心凌很快凭借着《爱你》这张专辑,迅速大红大紫。

  唱而优则演,这是偶像永恒不变的定律,王心凌也不例外。《天国的嫁衣》里王心凌饰演了一位邻家女孩陶艾青,一经播出就广受好评,是当年收视冠军。一时之间,“甜心教主”王心凌风头无两。

  没想到,只开花不结果的恋情,让王心凌遍体鳞伤,直至消失在大众眼前。在30岁时,她选择了重新出发。收起了甜美的笑容,王心凌试图重新建立自我。但对于大众而言,突然发现这样的王心凌,不爱了。那种甜到腻歪的歌曲,那个“傻白甜”的女孩,似乎已经渐行渐远。这宣告了王心凌从2012年开始的转型,近十年努力并没有太多成效。

  流量倾斜 各方加持突然翻红

  近日,“甜心教主”在《乘风破浪》中重返舞台。翻阅公开资料,王心凌的微博粉丝量、抖音粉丝量、小红书粉丝量分别为624.4万、452万、29.5万。其中,抖音总共上传17个作品,第一条发布在2018年11月28日,最高一条获赞370.8万,内容便是在节目中再次演唱的《爱你》。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据数据服务平台新抖统计,截至发稿前,王心凌全平台总粉丝数1961.35万。

  王心凌的“出圈”,湖南卫视也没预料到。从第一期播出的节目,导演组明显将侧重点放在宁静和那英身上,给到王心凌的镜头并不多。而在《爱你》突然火了之后,平台纷纷向王心凌伸出了流量倾斜的“橄榄枝”,这和刘畊宏直播健身课有异曲同工之妙。

  同时,网友的花式玩梗也助推了王心凌在新媒体的迅速传播。尤其是中年男粉丝群体的崛起,不约而同在各大短视频平台翻唱跳王心凌那首《爱你》。永不落伍的情怀牌,加上平台大数据的精准推送,让此类型视频开始病毒传播。继“刘畊宏女孩”之后,“王心凌男孩”成为互联网上的又一次集体狂欢。

  还能凭借情怀“翻红”多久?

  但王心凌真的“翻红”了吗?或者说,“王心凌男孩”还能延续多久?不可否认,湖南卫视、芒果TV的综艺,总是能让老牌或过气的艺人再度翻红,但是艺人能够凭此吃到多少红利,更重要的是需要后续作品,以及自身所具有的品牌价值。

  在初舞台上的第一首作品,选择的是《爱你》,而不是最近发行的作品,王心凌很清楚自己的优势。从经济角度而言,如果后续有品牌的加持,也能证明王心凌是真正翻红。记者发现,在王心凌最当红的日子(2003年~2010年),王心凌代言或合作的品牌有超过50个。

  今年的《乘风破浪》,比起之前赞助品牌数量虽然下滑很多,但也有6个品牌。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也发现,前两季节目,姐姐们都赶上了直播带货的风口。而此前在其他社交平台上,王心凌还专门拍了短视频教大家学睫毛弯弯、根根分明的化妆技巧。不出意外,“直播”是一个相对适合王心凌保持品牌关注度的方式。

  很多人都觉得王心凌和之前的刘畊宏爆红有相似之处,但是刘畊宏的流量经过了时间的检验。而王心凌还需要更多方面的历练,情怀牌还能不能继续打,一切都是未知数。

【编辑:上官云】

文娱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