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未映先挨骂 被指是中国电影最大的忽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赤壁》未映先挨骂 被指是中国电影最大的忽悠
2009年01月06日 10:17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1月4日,电影《赤壁(下)》在北京举行首映仪式,该片主演梁朝伟(右)、金城武向导演吴宇森(中)敬茶。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据称比上集好看很多的《赤壁》下集,明天即将隆重登场,最喜欢“放鸽子”的吴宇森,将如何演绎国人最关注的“草船借箭”与“火烧连营”两战,看来难逃口水战。电影未映,已有发难者先声夺人,影评人程青松拍案而起,怒斥《赤壁》乃近年来“中国电影之最大忽悠!”

  有了上集的基础,大多数观众和影评人尚能理解“海归派”导演吴宇森的娱乐至上宗旨,对片中搞笑情节和雷人台词没有计较过多,偏偏程青松撰文指出:“《赤壁》堆砌了所谓的豪华明星阵容,故事混乱,不知所云。主人公说出了很多令人爆笑的台词,导演竟然说是故意为之。”他更断言,如果中国电影年年推出《赤壁》这样的作品,有一天就会变成无人问津!变成跟中国足球一样人人喊打!他认为靠一种影片来支撑整个电影行业的想法是绝对幼稚的。

  此语一出,网友反应呈两极分化状态,有人支持吴氏拍法,称要有视听震撼才能吸引观众进影院,否则不如守着自家的14寸黑白电视看。也有人支持程青松,认为大片都是垃圾。

  周瑜不打黄盖

  上集和下集上映时间隔了太久,就会出现这样的尴尬,影片开始前你必须拼命回忆上部都讲了些啥。结果,除了林志玲娇声嗲气地叫“萌萌”以及诸葛亮和周瑜二人关于“略懂”的对话外,我们记忆已基本接近一片空白,不过倒是记得上集落幕时深深的遗憾:让“草船借箭”和“火烧连营”快点来吧!

  这就对了,《赤壁(下)》有这两场大戏撑场,想不看都难哦!

  近日,《赤壁(下)》在全国几大城市提前点映,一些媒体同行有幸先睹为快,据称,影片对“蒋干盗书”等典故还是有所涉及,但吴宇森把一些关键的情节进行了篡改:周瑜打黄盖变成了小乔送茶(估计是为了故意增加林大美人的戏份),而“华容道”则被周瑜简单的一句“回到你来的地方去”一笔带过(要是真拍,恐怕都要拍到《赤壁3》了)。

  赵薇性感卧底

  经过上集的锻炼,媒体对于下集“雷人”台词的敏感度大大降低,笑场次数明显少于上部,而前半段的笑场基本上集中在赵薇到曹营卧底、遭遇佟大为的桥段上。

  要说《赤壁(下)》里最激情的戏,其实还是发生在赵薇演的孙尚香身上。孙尚香从曹营回来后,要把当卧底拿回来的曹军兵力分布图展示给众人看,而这张图就裹在她身上。面对一大帮男人,孙尚香毫不犹豫地宽衣解带,脱到只剩下肚兜。吴宇森还特别体贴地为赵薇的小蛮腰给了两三个特写镜头。

  如果你对上集中周瑜和小乔的激情戏不满意,或者期待此前有媒体曝光的关于“三分钟激情戏”,那么你一定会失望了。因为在下集中,周瑜和小乔同时出场的机会并不多,仅有的几场戏,也无非是眼神交流、一个煮茶一个舞剑。如果抱在一起就算激情戏的话,那么我负责任地说,片中最缠绵的一场戏就是小乔被推下了楼,周瑜飞身当了回人肉垫子。

  刘备要包汤圆

  据提前观影的记者透露,草船借箭和火烧连营两场大战一动一静,却拍得同样精彩。唯一遗憾的是:原著中提到借箭后,岸边数万吴军齐声大呼“多谢曹丞相送箭”的经典场面,仅仅被诸葛亮一语带过。火烧连营的看点,则主攻特技场面。除了远景的特技场面略假外,火船相撞时的爆炸还是挺真实的。

  战争场面的精彩,直接导致了人物性格的模糊。在下集中,从梁朝伟到佟大为,基本上沦为背景。尤勇版的刘备倒是脱颖而出,因为他继续走“亲民路线”:战火在即,他却带着关羽、张飞和赵子龙包汤圆。估计这个桥段,将最具杀伤力。

  至于雷人台词,留待7日我们看片后详做讨论吧!

【编辑:杨子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