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0万<白银>战柏林 郭台铭有望携妻子走红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7000万<白银>战柏林 郭台铭有望携妻子走红毯
2009年01月19日 11:23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郭台铭携娇妻户外温馨散步(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由富商郭台铭花3.3亿新台币(约人民币7000万)投资拍摄的《白银帝国》在拍完3年中杳无音讯,日前该片终于再次浮出水面。从柏林电影节传出消息,这部由郭富城、郝蕾主演的影片获得了柏林评审的青睐,入围“BerlinaSpecial”单元,届时将在影展上全球首映。

  参与投资的保利博纳公司老总于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今年柏林影展的主题是金融,开幕影片是一个讲述现代金融方面事情的外国片,而正好《白银帝国》也是这个主题,又是一部东方的古装戏,非常契合,所以就获得了柏林影展的特别邀请。”

  2006年,郭台铭突然对电影大发兴趣,号称自己要花百亿拍摄百部影片,遂投资3亿新台币拍摄了古装电影《白银帝国》,以他的山西老家为背景,描述山西商人在官场与商场的奋斗过程,一圆郭董的电影梦。郭台铭表示,希望通过这部影片“让外国人知道中国晋商的生活点滴”。不料,该片拍摄完成两年期间杳无音讯,而”百亿拍百部电影“的计划也没有了下文。据传,影片上映无期,关键是监制焦雄屏所代表的制片方和郭台铭代表的投资方出现矛盾,该片处于谁都不愿意管的境地。记者在采访焦雄屏时曾提起该片,焦雄屏表示,这个片子一直“都在弄”,并没有中途放弃过。

  于冬介绍说,目前这个片子已经在内地电影局过审,之所以拖了那么久是因为后期时间很长,目前制片方正在争取上半年在内地上映:“这个片子拍得非常好,正好讲了一些有关金融信用、人的信用方面的东西,在现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很适合观看。而且郭富城演得非常好,所以这个片子我们相信市场前景会很好。具体的档期还没有定,但我们希望是上半年上映。”

  而在《海角七号》带起台湾地区电影市场的信心之后,《白银帝国》将在今年夏天在台湾地区上映。柏林影展将于2月5日起举行,《白银帝国》将于2月12日走红毯,郭台铭的鸿海集团发言人丁祈安表示,郭台铭可能会带着夫人一起去走红毯,并且他的电影计划也会“一步一步实行”。而郭富城正在与广告商协商,希望调开广告拍摄的档期,以便前往柏林。 瞿婧宇

  相关新闻

  《梅兰芳》金熊路上又添劲敌

  第59届柏林电影节日前公布了主竞赛单元的第二批名单,新入围的影片共有14部,新入围的14部影片分别来自阿根廷、伊朗、秘鲁、丹麦、德国、法国、希腊和英国等国,包括近日令凯特·温丝莱特在金球奖上获得最佳女配角的《生死朗读》,使得陈凯歌的《梅兰芳》的金熊路上又添了一个劲敌。在此前柏林电影节公布的第一批名单中,《梅兰芳》成为其中之一,是目前主竞赛单元中唯一一部来自东亚地区的电影。至此,26部主竞赛单元影片已有25部揭开了面纱,最后一部影片将在电影节开幕前揭晓。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娱乐频道

【编辑:李季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