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甄子丹:演叶问,我不会输给梁朝伟(组图)

2008年10月31日 15:1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甄子丹举手投足间颇有武术宗师的风范

  昨晚,电影《叶问》剧组中的甄子丹、黄百鸣、叶伟信、林家栋和樊少皇来到广州,担任“明日之星”50进36的评委,功夫巨星甄子丹在影片中担当主角叶问,梁朝伟也将在王家卫版《叶问传———一代宗师》中饰演叶问,面对和影帝梁朝伟比较演技的问题,接受《羊城晚报》记者独家专访的甄子丹信心十足:“给我机会,文戏我也能演好。梁朝伟虽然是影帝,但他要演好武术宗师,要下的功夫更多,他的压力更大。”

  1 【他演文戏】

  一直觉得自己可以演好文戏,之前只是没机会

  羊城晚报:你在《画皮》中的文戏表现让人惊喜,上映前有没有想过会有这样的效果?

  甄子丹:一直以来,观众对动作演员演技的评价是不公平的,没错,动作演员在市场上有定位,观众和老板都看惯你演打戏,不会给你机会演文戏,我就是一个例子,但我一直觉得自己可以演好文戏,只是一直没有导演给我机会去展现文戏。《画皮》终于证明我的演技,我相信《叶问》会让大家看到更多的惊喜。

  羊城晚报:凭文戏获得的好评,是不是更来之不易?

  甄子丹:其实演武戏比演文戏辛苦得多,全身上下都要动,汗流浃背,很多文戏动动嘴皮子就可以了。武戏也不是只有打,我拍电影不是为了拍功夫,我不是拍功夫纪录片。

  羊城晚报:以后会不会出演角色个性压抑的纯文戏?

  甄子丹:我没有特别想过要去转型,只是今年刚好有机会。通过《画皮》和《叶问》,我可以让其他电影老板看到“其实甄子丹是可以演更多类型角色的”。作为一个演员,我不会去拒绝某些角色的挑战。

  羊城晚报:周星驰说你可以演喜剧,他从哪里看出你身上具备幽默的特质?

  甄子丹:黄百鸣和周星驰是好朋友,有一天黄百鸣问我,“知不知道周星驰说你可以演喜剧”,后来,《画皮》出来了,黄百鸣相信了。

  2 【他说叶问】

  我相信,明年《叶问》会参加金像奖的角逐

  羊城晚报:《叶问》拍出来后,你会推荐大家看你的文戏还是武戏?

  甄子丹:我希望大家不要只看武打,我和导演叶伟信在之前这么多戏里所展现的武打已经能让人信服了,相信大家不会怀疑这部戏的精彩程度。叶准师傅也说我演得很像他父亲叶问。我相信,明年《叶问》会参加金像奖的角逐。

  羊城晚报:武打明星拿演技单项奖好像比较难,你有信心拿奖吗?

  甄子丹:我觉得无所谓,有奖当然更好。比起我以前的片子,我在这部片里无论是武打还是演技,都是最好的。但有时,比赛要看裁判是谁。

 [1] [2] [3] [下一页]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