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辉曝出四年警察经历 怀念拍戏时被打时光(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张家辉曝出四年警察经历 怀念拍戏时被打时光(图)
2009年04月17日 09:12 来源:南方新闻网-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是一个演员,不是一个明星。我运气不算太好,也不算太差。当年和我一起入行的很多人都不干这个了,我还有机会去争影帝。跑了20年,都是一个人,我挺想对自己说声谢谢的。

  张家辉是一个很特别的演员。

  他不喜欢应酬。如果在一家咖啡厅吃东西,服务生走过来说:“黄秋生在那边呢,你要不要一起坐?”他会说:“不用用,也请别告诉他我在这里。”然后,这家咖啡厅,他就再也不会去了———这都是张家辉自己对我说的。不喜欢应酬倒也罢了,但居然将可能遇到圈内人的餐餐厅都列为“禁入”,张家辉的“不喜欢”,也真是到了一定的境界。

  我们在约定采访的咖啡厅见面,他和助手一起走过来。非常瘦,非常窄的脸,很适合上镜,头发全都梳得歪向一边,显显得比较俏皮。他手上拿着卷起来的两张A4纸,我问他是什么,他说是我之前传给他的采访提纲。坐下后,他将提纲摊开,用杯子压住,抬脸看着我,说:“开始始吧。”我留意到,他在有些问题的后面写了提示回答的词。我还从来没有遇到过一个明星,拿着写了答案提示的提纲来接受采访。

  低调,不应酬,但是很认真———这种工作态度实在不像明星,所以你只能说,张家辉是个好演员。入行20年了,去年终于遇到好角色,《证人》里的绑匪。大家都以为他只是谢霆锋的配角,没想到却拿了电影评论学会的影帝。到了金像奖揭晓之前,好多媒体都在约他采访,,因为觉得他是真正的影帝大热。连曾志伟也说他:“入行20年,是时候拿影帝了。”这份热,即使不拿影帝,都该欣慰了。可是,张家辉真的不应酬,我问他如果拿了影帝要谢谁谁,他想了半天,说:“谢很多人,但我也要对自己说声谢谢。”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