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四世同堂》受质疑 导演:想淡化京味(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新《四世同堂》受质疑 导演:想淡化京味(组图)
2009年04月30日 15:5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黄磊的表演受到赞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根据老舍名著改编的新版《四世同堂》前晚在央视首播,立即在网上引起很大争议。很多网友认为,与1985年的老版《四世同堂》相比,新版缺乏京味,和原著精神不符。在演员表演方面,黄磊受到赞赏,而香港演员元秋(饰大赤包)则受到不少质疑,网友称她“只具其形而无其神”。对此,导演汪俊昨日表示,他有意淡化京味,并称“是带着一种与旧版决裂的姿态拍的”。

  【PK老版】

  京味有点弱

  节奏有点快主演更养眼

  浓浓的老北京味道是老舍作品的一大特色,老版《四世同堂》基本上做到了这点;新版《四世同堂》大大削弱了京腔的比重,对白基本上采用纯正的普通话。IP为“202.106.78.*”的网友提出质疑:“作为一部描写老北京众生百态的巨著,京腔京韵是绝对少不了的。老版演绎得非常到位,而新版在这方面则太欠缺,尤其是配音,太不像了。”

  节奏有点快

  大部分网友认为,新版《四世同堂》节奏比老版快很多,在第一集中,主要人物悉数登场,人物之间的关系和矛盾也基本显现。有人称,这样的安排略显仓促:“那么多内容一下子全挤在一起,繁多的主要角色尚未完全交代清楚。”但也有人表示支持:“按照现代人的欣赏习惯,像老版那种慢慢雕琢的叙事方式肯定留不住观众。”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