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瑶力捧女星李钰病逝年仅33岁 曾与邵兵交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琼瑶力捧女星李钰病逝年仅33岁 曾与邵兵交往
2009年03月16日 08:2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上戏同学会18日送李钰 家属曾担心"脱相"不让探视

  李钰在最好的年华逝去 赵薇等人不知其患病

  李钰3年前被查出患上淋巴癌 带病参加"舞林大会"

  悲情李钰一生没演过喜剧 去世前已昏迷16天

  友人回忆:李钰瘦到皮包骨,也没放弃求生欲望

  上戏班主任忆李钰:最聪明的学生,爱美但不做作

  众星追忆李钰 林心如:我不能相信这个事实

  李钰去世前昏迷半个月 追悼会初定18日举行(图)

  2009年3月14日22时48分,曾在《情深深雨蒙蒙》中饰演方瑜的女演员李钰(原名李郁)因患淋巴癌医治无效,在北京协和医院病逝,年仅33岁。在此之前,李钰陷入昏迷状态已达16天。她被琼瑶评价为:“一看到她就非常喜欢,长得清清爽爽、看起来非常舒服”,曾经是琼瑶力捧的女星。

  逝世前昏迷半个月

  李钰出生于1976年12月20日,是上海戏剧学院93级表演系学生,和李冰冰、任泉是同班同学。李钰因在琼瑶剧《情深深雨蒙蒙》中出演方瑜一角而成名,她还曾在电视剧《末代皇妃》中饰演川岛芳子,主演过电影《怒江魂》、《恰同学少年》等多部作品。据李钰上戏同学会会长江平透露,李钰病逝前已经昏迷长达半个多月,前两天就曾病危过一次,情况非常不理想。江平说最后一次探望李钰是14日下午4点,当时李钰的爸爸、叔叔等都在场,“我是一个人进去病房看她的,因为已经昏迷了半个月。”江平还说,因为担心李钰的情况,李冰冰晚上7时还曾打电话询问,当时他也已告知情况不理想,但想不到李钰当天晚上就永远离开了大家。据悉李钰上戏的同学将会在这几天为她操办追悼会。

  曾是琼瑶力捧的女星

  3月15日,身在台湾的琼瑶获悉演员李钰病逝的噩耗,感到非常吃惊:“真是太遗憾了!”2001年,李钰成为琼瑶力捧的新人,出演《情深深雨蒙蒙》中“方瑜”一角。琼瑶回忆起当年李钰试镜时的情景,说:“一看到她就非常喜欢,长得清清爽爽、看起来非常舒服,很适合方瑜这个角色。”李钰生前曾表示,很难忘《情深深雨蒙蒙》拍摄经历,赵薇和苏有朋在片场也对她帮助很多:“我当时是一个新人,拍戏压力很大,很紧张。我觉得赵薇和苏有朋对我帮助最大,觉得和这么好的演员合作,我不能输给他们。在拍戏之前,赵薇、苏有朋都会给我讲笑话,让我排解压力。”

  最后电视剧在四川拍摄

  因为李钰生前非常注重健康,学舞蹈出身又特别爱健身,圈里熟悉她的人都对李钰突然病逝感到意外。李冰冰称李钰当时是他们班里最有喜剧天赋的人。李冰冰回忆起在大学时和李钰一起去食堂,一起排戏的美好时光。在感叹世事无常的同时,李冰冰还呼吁大家都爱护身体珍重生命。

  在《情深深雨蒙蒙》中,方瑜与性格刚烈的依萍是死党,而现实中,李钰与赵薇也是相互鼓励的好友。昨天,正在拍摄《花木兰》的赵薇从媒体口中得知李钰病逝这一消息,感到非常震惊、难过。她通过经纪人陈蓉表示,“李钰是一个非常勤奋、认真的演员。但没想到红颜薄命,希望她一路走好。”

  《雾柳镇》是李钰生前最后一部电视剧,2008年曾在四川大邑安仁镇拍摄,她在剧中扮演女主角紫苏。在这部剧中,她和张国强是夫妻关系。张国强得知消息后,一晚上都没有睡着。他说李钰人特别好,平时不张扬,是一个很安静的人。拍戏的时候他们还一起做饭吃,彼此关系很是融洽。李钰拍完《雾柳镇》后就病倒了,张国强也和她通过电话,但一直不知道是癌症,也无法料到事情来得这么突然。“我一定要参加李钰18日的追悼会。”张国强说。

  曾与影星邵兵交往

  曾有媒体爆料李钰曾与影星邵兵有过一段交往,最终因为性格问题分手,当事人并未就此事做正面回应。李钰曾在节目中提到:“找一个白马王子好难啊,我现在登一个征婚启事可以吗?不可能每天电话情人,我目前的状况是给予不了对方一个负责的东西,也不可能让这个男人抛弃自己的工作,到哪儿都陪着我,那也不行。”此时她的爱情观也有所变化:“情窦初开时的爱情观,想找一个白马王子,拉着我的手,什么都不要问,跟我们没有关系,只要我们相爱就可以了。到了现在就不一样了,因为现在随着社会阅历的增长,以及现实社会给的各种打击、磨炼,会觉得梦想终归是梦想,要回到现实当中来。” 记者胡晓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