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多民族歌手齐聚黄河岸畔 传唱“原生态”经典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 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甘肃省文化艺术研究院主办的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丝路记忆·甘肃多民族传统音乐巡演”在兰州金城大剧院举办。

  本次音乐巡演选取了甘肃最具代表性的传统音乐曲目,涵盖东乡族、裕固族、哈萨克族、白马藏族等多个少数民族音乐。各民族歌手穿着传统服饰,把民族传统乐器以及日常劳动工具搬到了舞台上,这是各民族传统音乐文化最原生态的一种展现。

  该巡演于3月至4月展开,将在甘肃、宁夏、陕西、山东、四川等省区的高等院校内陆续演出20余场,旨在推动学校美育发展,让高等院校师生更好领略到中国的历史之美、文化之美、人文之美。(田鹏鹤 闫姣)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