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八百矿工上井冈》全国公映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1日 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21日,反映百年前湖南水口山工人大罢工和武装起义的电影《八百矿工上井冈》在长沙启动全国公映。该片讲述了20世纪20年代,处于水深火热的水口山矿工,为了争取工人们的基本生存权利,发动了声势浩大的大罢工并取得胜利,最后在斗争中建立起工人武装队伍,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中,800多名矿工在共产党员宋乔生的带领下,走上井冈山,成为早期井冈山中国工农红军的主力之一的故事。

  电影主创团队表示,希望通过对这段历史故事艺术化呈现,以镜头语言唤醒对工人运动的红色记忆,展现工人阶级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凸显出水口山工人运动在中国工运史上的辉煌篇章。(记者 徐志雄 邓霞)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