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纪事】热播电视剧吸引游客踏上大理“有风之旅”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7日 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近日,电视剧《去有风的地方》热播,吸引众多游客来到云南大理,前往剧中客栈“有风小院”的所在地凤阳邑村游览,感受宁静古村落中悠闲自在的大理生活。

  【解说】剧中刘亦菲饰演的“许红豆”居住的“有风小院”取景地就位于大理市太和街道刘官厂村委会凤阳邑村的茶马古道上。凤阳邑茶马古道兴建于汉代,成型于南诏大理国时期,全长两公里左右。随着电视剧的热播,游客纷至沓来,宁静古朴的茶马古道再现昔日热闹繁华。

  【同期】游客 李文波

  这里商业化没那么严重,然后第二个原因就是刘亦菲最近不是播出新剧了嘛,那部剧取景就是在这个地方取景,而且我本人也是刘亦菲的粉丝,我很喜欢她,再加上这里保留得比较好,风景都不错,我想来这里打个卡。

  【解说】凤阳邑村留存了极具白族特色的民居建筑“土库房”。电视剧中的“有风小院”是按照“以旧修旧、修旧如旧”的原则,结合原有村庄风貌,保留了凤阳邑白族民居特色打造的院落。

  【解说】电视剧拍摄结束后,制作方将“有风小院”转赠给凤阳邑村村集体。目前,凤阳邑村正在积极打造“有风小院”,做对外开放前的最后准备。许多游客选择骑马游览茶马古道,感受当年茶马古道上马帮的繁荣景象。

  【同期】驻刘官厂村工作队队长 陈琴

  其实对于我们整个村而言,在乡村振兴的过程中,因为我们这个村主打的产业就是文旅产业,这个剧的话,让更多的人看到了凤阳邑也认识了凤阳邑也来到了凤阳邑。下一步的话,我们希望在得到大家的关注关心和支持的情况下,我们是希望用一个更长的时间来打造一个茶马古道上一个非常精品的村庄,我们非常感谢这个剧为我们带来的这波热度,但是当这个热度退却,我们希望凤阳邑也是大家精神的原乡。

  【解说】对大理来说,这是一次乘“风”而上的机遇,飞猪发布消息称:《去有风的地方》开播一周,云南相关搜索量暴涨,大理增长近2倍,沙溪古镇增长10倍多,凤阳邑暴涨50倍。

  【解说】线上热度持续发酵的同时,大理线下热度同样持续攀升。1月2日至8日,大理机场共保障航班运输349架次,环比增长25% ;旅客吞吐量达3.26万人次,已超疫情前10%以上,航班量及旅客量进入稳步复苏阶段。

  【解说】据大理市文旅局统计,近一周,大理市民宿平均预订量同比增长3倍,大理旅游市场有序恢复,游客出游热情回升。

  【同期】游客 李文波

  有一句诗说是“风花雪月,自在大理”,这八个字很吸引我,这边就是人的节奏,生活节奏也很慢,很适合人在这里放松,再加上疫情这几年很久没有出来过了,然后就想看看这里,而且我是北方人,这边气温和气候也比较适合。来到这里就是很放松,很惬意,走在这里的石板路,然后看看一些建筑、风景,吹一吹这里的风,每个人的脸上没有什么匆忙赶路的表情,很放松,很舒适的这种氛围让我很喜欢。

  记者 杜潇潇 缪超 云南大理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