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井法子涉毒案因量少缺乏物证或无法起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酒井法子涉毒案因量少缺乏物证或无法起诉
2009年08月11日 0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就日本女星酒井法子因涉嫌违反《兴奋剂取缔法》(持有)而被捕一案,由于在其家中发现的冰毒数量极少,也有专家认为“可能无法起诉”。东京警视厅在研究以使用毒品的嫌疑立案,但由于尿检并未发现毒品阳性反应,缺乏物证,调查将十分困难。

  据警方介绍,8月3日上午在酒井位于港区南青山的公寓内搜出用铝箔片包装的0.008克冰毒,因而以涉嫌持毒将其逮捕。

  办理过众多毒品案件的律师小森荣指出,“通常的话,这应属缓期起诉的情况”。据悉经常吸毒人员一次的平均用量约为0.03克,被起诉的嫌疑犯大多持有超过这一份量的毒品。

  关于使用情况,酒井供认“与丈夫一起吸食”, 但尿检结果并未发现毒品阳性反应。

  日本厚生劳动省关东信越厚生局麻药取缔部说,“要证明使用毒品,尿检是最具决定性的手段。”警视厅透露,对被认为用于吸食冰毒的吸管的附着物进行DNA鉴定,结果显示与酒井的DNA一致。但是,DNA鉴定和毛发鉴定无法确定使用时间。

  一名警方干部说,“检查官不喜欢起诉数量微少的冰毒案件。这次也许也困难。”(完)

  酒井法子:一代偶像迷失东京

  警方追查酒井法子吸毒源头 木村拓哉受牵连(图)

  酒井法子涉毒被上亿收入蒸发 自毁“钱”程

  日媒爆料:酒井法子十年前就已开始吸毒

  明星与毒品成高频话题 日专家解读明星涉毒缘由

【编辑:唐伟杰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