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星张瑞希:《人鱼小姐》害我差点得忧郁症(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韩星张瑞希:《人鱼小姐》害我差点得忧郁症(图)
2009年01月19日 15:56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张瑞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尽管韩剧市场日渐低迷,但却有一部电视剧天天都在创造着超过30%的收视率,因为它,许多白领一下班就匆匆赶回家;因为它,曾主演《人鱼小姐》而被中国观众熟悉的张瑞希再度被冠上了“韩剧女王”的头衔。

  《妻子的诱惑》为何会造成如此的轰动效应?

  演技弥补剧情不足

  《妻子的诱惑》并不复杂,甚至有些“俗套”——善良的主妇具恩才(张瑞希饰)被最好的朋友抢走了丈夫,又险些被丈夫害死,死里逃生的她决定“改头换面”介入前夫的生活,破坏前夫和好友重组的家庭。

  借助“三角恋”和复仇来吸引眼球的方法并不高明,剧情本身也缺乏应有的逻辑,比如张瑞希前后扮演的两个角色,最大的变化在于后者比前者多了一粒痣,而这粒痣却蒙蔽了丈夫的眼睛——丈夫因此认不出那个女人正是自己的前妻,这让观众觉得啼笑皆非。

  能够让观众欲罢不能的原因是主角们的精湛演技,“虽然知道那就是同一个人,但是看着张瑞希的表演,自然而然地会觉得她扮演的是不同的人。”而扮演“第三者”的金瑞馨的演技也成为话题,她因为“张瑞希”的复仇而诸事不顺,经常会以歇斯底里的方式发泄心头的愤怒,这样的镜头深受观众喜爱,电视台还把她“咆哮”的画面做成集锦来播放。 

  在剧中,编剧采取了一个“最后5分钟”的策略——每集故事的最后5分钟,都会出现一个大逆转,承上启下的剧情让观众忍不住地去揣测“明晚会发生什么意外”。得益于此,该剧在初期只有三四个插播广告,如今已经全部排满。

  逻辑混乱和剧情荒诞也成为了部分观众的“玩物”,有网站特地为该剧制作了网页,极尽恶搞之能事,除了为剧情挑刺外,还有人特地为张瑞希设计了海报等等。

  在深受金融风暴影响的韩国,观看电视剧自娱自乐成了民众的主要消遣,适时地满足了观众的要求,是《妻子的诱惑》成功的最大原因。

  【张瑞希Q&A】

  关键词 《人鱼小姐》

  2002年,《人鱼小姐》在韩国播出,收视曾一度突破60%,创下了拍摄247集的纪录。在中国,截至2007年底,《人鱼小姐》在央视重播5次,多次成为电视剧收视冠军。张瑞希在剧中扮演女主角雅俐瑛——一个从小就想向抛妻弃女的父亲进行复仇的角色。

  来中国拍戏因为想突破

  Q:怎么会接拍《人鱼小姐》的?

  A:虽然10岁就出道了,但是我一直默默无闻,当时正犹豫着是不是该在演艺圈发展,我的性格也和雅俐瑛一样不服输,所以就接拍了《人鱼小姐》。值得高兴的是,这部戏改变了我的人生,无论什么时候想起它来,我都心怀感激。

  Q:《人鱼小姐》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A:除了获得很多荣誉外,也因为《人鱼小姐》,我得以顺利地进入中国市场,被很多中国观众喜爱着。其实,《人鱼小姐》也给我带来了一定的困扰,拍完后还是会忍不住紧张,很怕听到观众的评论,心里总觉得空荡荡的,几乎要患上忧郁症。

  Q:在拍完《人鱼小姐》后,许多人都说,你到中国来发展是因为在韩国混不下去了?

  A:其实我一直都很想尝试多种角色,当时有很多邀请我演出的作品都和《人鱼小姐》很相似,所以我才到中国发展,想尝试一些不同的东西。

  别叫我“复仇剧专业户”

  Q:《人鱼小姐》是向父亲复仇,而《妻子的诱惑》则是向前夫复仇,有观众说你是“复仇剧专业户”?

  A:虽说这个称号代表观众对我演技的认可,但是我本身并不是很喜欢。演复仇剧,只是我的一个侧面。

  Q:为什么会选择出演一个“复仇女神”呢?

  A:因为已经有3年没有演电视剧了,所以我特意避开了那些平淡的角色,想演一些性格冲突强烈的角色。《妻子的诱惑》并不是仅仅在讲复仇,这部戏让我的戏路拓宽了不少,对我来说有着很大的意义。从《人鱼小姐》之后,我还从来没有像这样全身心地投入到一部作品中。这次演出,可谓是越演越过瘾,越能感觉到角色的魅力。

  Q:之前有一段时间你好像消失了,你在做什么呢?

  A:妈妈以前对我说过,让我在必要的时候把心里的东西清一清。她说只有把心里的东西清完了才可以往里面装新的东西,因此,我现在的心境特别充裕。

  关键词 《妻子的诱惑》

  晚间7点,对于韩剧来说并不是一个很好的时间段——多数观众都在赶回家的路上。当时,即便在黄金时段晚间10点播出的电视剧的收视率也不过在10%左右,但是《妻子的诱惑》却创造了一个奇迹,它每天都在打破自己的纪录,截至上周末,35.2%的收视率让它成为当之无愧的收视之王。

  不让大家挨骂是我的责任

  Q:如何看待《妻子的诱惑》越走越高的收视率?

  A:首集的收视率只有12%,很一般,刚开始电视台方面并没有抱什么希望,只是说“保持这个水平就好了”,但后来竟取得了那么好的成绩,让我感到了很大的压力。有时候我们甚至会想,如果把播出时间调整到黄金时段,也许收视率很早就突破40%了吧。

  Q:不少观众对于剧情不太满意?

  A:其实开拍的时候我就做好了挨骂的准备,但是不管怎样,我想至少不能在演技上被挨骂。实际上,参演的演员们的平均年龄要比其他偶像剧的演员高一些,所以我就有“不能让大家在演技上挨骂”的责任感。

  Q:在6年后,你又一次证明了自己“韩剧女王”的实力,成功的秘诀是什么?

  A:外在因素是“信任”,内在因素是“充裕”,还有剧组全体成员的“团结”,这些就是电视剧成功的关键词。无限的信任可以让演员演起戏来更加得心应手,好比是表演的润滑油。大家给予了我非常大的信任,所以我要在他们的面前表现得更加努力、认真。而且你有没有竭尽全力地表演全部都会反映在你的作品中,观众都可以看出来。所以,不管是为了剧组还是观众,我一天都不敢松懈。

  Q:今年你已经37岁了,对于年轻的后辈们有没有经验可以传授?

  A:很多人都说我用三十岁女演员的成熟演技来演二十岁的角色。其实我演《人鱼小姐》时就已经31岁了,现在又能在《妻子的诱惑》中演一个非同寻常的女人,我真是个有福气的演员呀。我一直记得有位前辈告诉我,永远都不能丢掉最初的心境,我特别希望能成为新人们的榜样,让他们知道,没有后台,靠自己的努力,也一样可以成功。○本版撰文 曹小倩

【编辑:程娟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