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后春晚:<大河之舞〉演员摔伤 宋祖英华服自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幕后春晚:<大河之舞〉演员摔伤 宋祖英华服自费
2009年02月01日 17:03 来源:楚天金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年年说,年年看,2009年的央视春晚又在一片关注和议论声中热热闹闹地落下了帷幕。欣赏完这道最高规格的“荧屏年夜饭”,说上两句,评上一评,似乎也成了许多人的习惯了。尽管每年的春晚过后,外界表扬也好,批评也罢,但是不管怎样,这说明人们对春晚的关注和热情依然不减。

  年后上班,我们当然也要“顺应民意”,和广大读者一起来说说春晚,聊聊本山。

  2009年央视春晚华彩落幕,昨日,记者采访了参与演出的演员,听他们讲述了摄像机之外的春晚现场。

  杂技演员意外摔伤

  《大河之舞》放录像

  每年必不可少的武术、杂技节目都是实打实的真功夫,传统精华令人大开眼界。除夕夜,武术《功夫世家》、杂技《抖杠》看得观众眼花缭乱。殊不知,《抖杠》演员现场意外摔伤,让观众为他们捏了一把汗。

  一名身在现场的演员告诉记者,当时,两名演员在没有任何安全措施的情况下,以“叠罗汉”形式表演空中翻转,落地时站立不稳,两人重重地摔在舞台上,骑在男演员肩头的女演员表情极其痛苦。守在舞台侧面的工作人员立即冲上舞台,抱走受伤演员,迅速清理现场,准备下一个节目。“由于杂技节目的惊险性,导演组在直播这一节目时播放此前录好的录像带,所以电视机前的观众并没有任何察觉。”

  和杂技节目一样在直播时播出录像带的,还有踢踏舞《大河之舞》、现代舞蹈《蝶恋花》。前者的专用地板铺设非常专业,后者的灯光舞美设计过于复杂,现场布置来不及,为了保证收视效果,这些节目都是提前录制。

  成龙找“陪唱”

  陈奕迅东张西望

  今年春晚要求真唱,让不少人望而却步。走上舞台的歌手其实也不太踏实:记不住歌词的陈奕迅东张西望寻找提示牌,成龙大哥则干脆要陈奕迅、容祖儿、谭晶与他一起唱第一句,免得“抢唱”!

  成龙领衔的励志歌曲《站起来》激荡人心。面对亿万双眼睛,打头阵的成龙也有点发“虚”。彩排时,他便出现了“抢唱”现象。为了避免现场直播再出“糗”,成龙干脆邀请三位专业歌手同唱第一句,“站起来!”然后,他再继续独唱。

  细心的观众一定会发现,陈奕迅演唱时不是看着观众席,而是一会儿仰头看左上方,一会儿又仰头看右上方。原来,他在看歌词!考虑到现场真唱,今年导演组特别在舞台两边增设了歌词提示器,以免歌手紧张忘词。

  宋祖英自费埋单

  华服只能正面瞧

  春晚舞台上,宋祖英独唱《送你一朵东方茉莉》时120人的庞大伴舞阵容,如变魔术般换上华丽的衣裙令人眼前一亮。殊不知,为了打造最惊艳的舞台效果,宋祖英自掏腰包为60名舞蹈演员“埋单”。

  排练《送你一朵东方茉莉》时,伴舞阵容是120人。然而,演出服装做好后,导演发现这个节目只有60个人“编制”,于是准备删减演员。看着辛苦付出了多日的小姑娘眼泪汪汪地离去,宋祖英的眼圈红了。经过与导演组商量,宋祖英自掏腰包,承担了60名“编外”舞蹈演员的服装造型。“当宋祖英微笑着招呼大家继续排练时,大家的心头一暖。”武汉电信艺术团办公室高晓月主任告诉记者。

  除了强大的演出阵容,宋祖英像变魔术一样换装更是赢得一片掌声。“不过,裙子只能正看,不然就穿帮了!”原来,宋祖英的裙子有两层,外层是白花配银饰,内层是红花配金饰。宋祖英在演唱中,双手将裙子慢慢打开,由腰间露出的一点点红,逐渐到双臂将礼服全部展开时的一片艳红。为了强调魔术般效果,伴舞女孩在换装时将宋祖英团团围住,然后将裙摆瞬间展开。“为了保证演出效果,裙摆边缘附加了吸铁石,这样外层的裙摆直接翻转到身后,便可以相互吸附固定。这样一来,转播镜头只能从前面拍摄,不然就会发现裙摆多了个尾巴!”

【编辑:杨子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