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广州车展上雪藏实力 自主品牌低调参展押宝北京

2006年07月27日 11:09

  去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自主品牌举旗高呼,大有与合资企业一比高下的豪情壮志。然而,时隔不到一年半的时间,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自主品牌却集体低调,让人大惑不解。

  去年一口气展出5款全球首发的全新车型和6款不同排量高新技术发动机的奇瑞,在上海车展上可谓出尽了风头,然而,今年的广州车展,奇瑞并没有一如既往的高调,而只是在展馆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租了300平方米左右的展位,与日系和欧美企业动辄2000平方米以上的展位相比,不仅面积小,而且位置差,很容易被忽视。

  除了参展规模外,奇瑞在参展新车上也比去年“保守”很多,开幕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奇瑞仅有ACTECO1.6L系列发动机宣布上市,首次装配ACTECO1.6L系列发动机的两款新车——A51.6L和瑞虎NCV1.6L当天并没有上市,而是“将在不久后陆续上市”。

  然而,即便这样,相比其他自主品牌,奇瑞至少算是“发出了自己的声音”。同样在去年上海车展高调参展的吉利,今年显得很沉寂。本以为,在一年时间里大胆出击德国法兰克福车展和美国底特律车展的吉利,应该会在广州车展上也大显身手,但这种情况并没有出现。

  在不大的展台上,吉利展出了自己旗下的金刚、自由舰、美人豹等七款已经上市销售的车型,但没有新车亮相或上市,甚至连即将推出的新美日之星、新豪情、新优利欧都没有在此次车展露面。

  对此,吉利销售公司负责人称,吉利这次参展主要是展示目前吉利的主力量产产品,并通过车展期间的多项优惠活动,将实惠带给大家。“吉利今年的大戏还在后面。”据悉,吉利下半年将有计划分阶段推出新豪情、新美日之星、新优利欧、FC-1和美人豹二代等五款新车。

  另外,与长安福特的高调参展不同,长安汽车也“不显山不露水”。本届车展上,长安汽车展示了首款即将上市的自主品牌轿车CV6,但并没有公布CV6的具体上市时间,甚至,与上半年许多车型上市前大举炒作不同,到目前为止,CV6的详细信息并未公布。

  同样,虽然陆风风尚刚刚上市不久,大可以借车展之机炒作一番,但陆风并没有在车展上进行过多的宣传。而在哈飞300平方米左右的展台上,惟一的亮点也只有一款赛豹5系,然而,这款车在车展上也只是亮相而没有宣布上市。

  虽然由于日系和欧美企业的撑台,广州车展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国内第三大车展,但民族品牌和有自主知识产权企业的低调,让本次车展还是显得有些美中不足。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自主品牌在这次车展上集体“失语”呢?吉利销售公司的负责人一语道破天机:“我们主要是想通过这次车展,捕捉市场需求,了解产品动向,知己知彼,为吉利即将面世产品作策略上的最后调整。”言外之意,就是吉利并不想在此次车展上过早显露吉利下一步要落的棋子。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今年的北京国际车展推迟到11月份才举办,因此,不少企业都在车型上有所保留。在这种情况下,实力相对单薄的自主品牌就必须选择更多的保存实力,等待在今年11月份的北京车展上一展芳容。(中国青年报 黄少华)


 
编辑:郜威伟】
 

专题:广州车展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