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DIOR 那一抹不羁的哥特风(组图)

2006年07月04日 15:39


    镶满人工碎钻的超大墨镜,几乎将模特的脸遮住,让挑剔的镜头分辨不出,谁是吕燕,谁是乐基儿。(图片来源:金羊网)

  上月在上海举行的Dior2006-2007秋冬秀,将半年后的秋冬风潮率先带到我们身边。镶满人工碎钻的超大墨镜,几乎将模特的脸遮住,让挑剔的镜头分辨不出,谁是吕燕,谁是乐基儿。这让人印象深刻的安排,隐约代表着Dior整晚的野心:事先大肆张扬的哥特风,却蕴涵着不羁的坏女孩成分,从色彩到材质,都在悄悄地起着变化。或者,这就是新一轮的时尚变革。

  硬朗不妥协

  Dior2006-2007秋冬秀场的模特让人印象深刻的,除了设计夸张的墨镜外,人人都有一头如旗帜般飘逸柔顺的长直发,统统包裹在紫褐色头巾下,很有上世纪80年代的怀旧感。但更重要的是,每件衣服都暗含硬朗的符号,就像模特们脱掉墨镜之后,露出诡异的红色眼妆一样,她们似乎都在坚定地走不妥协路线。

  坚挺的立领、方形线条的装饰品,内镶细节精致流露,超大锁缝原味保留,诠释出完美、直率的个性。另外,方肩设计挺括厚实;裤装采用铝丝皮革,紧贴肌肤愈加修身;裙装设计精炼性感,白天凸现出皮革及印花,夜间流露华贵异彩。这些都时时刻刻提醒着你,接下来的秋冬,你都可以选择成为一个独来独往的不羁女郎,

  质感新突破

雪纺中隐约混合的粗纱赋予女装一股摇滚风味,透明的硬纱裹上蜡,塔夫绸穿上印花,一切织物褪去原貌,散发出全新的光华。

设计师Gaucho仅采用外来的珍稀皮革,鳄鱼皮,蟒纹和金属材料极尽华丽。

  当时装秀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就有人觉得跟以往有所不同,皆因所有华服都在材质上有很大突破,造就出不同以往的新质感。不少衣裙都是经过特别处理,如衣料上蜡后,加入金属纤维,经过褪色处理精心加工。或者是衣物上布满精美的刺绣,伴随烂漫褪染。另外,珠毛呢和雪纺绸大胆采用了由暗至明的过渡色彩,从微微闪光的金属亮片向纯正丝绸逐渐柔化,羊毛看上去像透明的硬纱,质地的改变透露出强烈的时代感。

  更重要的是,Dior摒弃了以往厚重的材质,全新启用了轻薄面料,皮草以及羔羊皮,营造了一份轻柔的奢华。貂皮、山羊皮和蒙古羊羔皮与运动衫上的橡胶图案形成鲜明对比,也与上蜡的牛仔布及经过橡胶处理的亚麻布形成强烈反差。深度加工的布料和成衣上狂野的印花,带来焕然一新的风貌。雪纺中隐约混合的粗纱赋予女装一股摇滚风味,透明的硬纱裹上蜡,塔夫绸穿上印花,一切织物褪去原貌,散发出全新的光华。这次,设计师Gaucho仅采用外来的珍稀皮革,鳄鱼皮,蟒纹和金属材料极尽华丽。

  色彩极丰富

黑色系列

  新一季的色彩丰富而浓郁,玩起了强烈的对比游戏。从暗黑飞跃到本白,从油灰逐渐浓郁为焦糖般流淌的赭褐,转身投入热血般耀眼的红彩,继而愈发浓稠,凝练如斗牛之血,最终踏入无以复加的绯红境界。

白色系列

抢眼的烈红就增添了一些犹如童话般的魅力

  开场白的黑色系列,偶尔闪出嬉皮味道极重的反光感,那是脸无血色的美丽诉说;与黑色相反的白色,并没有纯粹如春夏系列的烂漫,相反多了几分质朴感,同样也许是材质不同所造就的;而抢眼的烈红就增添了一些犹如童话般的魅力,美得叫人吃惊;最后压轴登场的紫色长裙由超模琦琦演绎,色彩的幻变至此,已经完全达到一个新高度。 (黄嘉丽)

 
编辑:吴歆】
:::相 关 报 道:::
·大师手中的经典黑色(图)
·Christian Dior秋冬时装:红黑色调刚中带柔(图)
·组图:巴黎秋冬成衣展秀个性魅力
·组图:CD台北发布最新款春夏时装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