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贾庆林探访香港"师表世家" 送吴家三份礼物(图)

2006年06月28日 09:57


    贾庆林在特首曾荫权(右一)陪同下,探访天水围一个“师表世家”,与户主一家谈笑甚欢(大公报图)

  中新网6月28日电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二十八日下午探访一个“师表世家”,除亲切地问候家庭成员日常生活的情况,以及向户主赠送礼物外,更应户主女儿的请求,即席挥毫写下数句勉励香港教师的说话。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昨日下午,贾庆林参观香港湿地公园后,探访居于天水围天颂苑颂恩阁四十楼的中产家庭。约四时二十五分,贾主席在曾荫权、中联办主任高祀仁及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的陪同下步进屋苑,期间更向传媒挥手,态度亲切。

  探访“师表世家”感惊讶

  贾庆林昨日探访的家庭称得上是“师表世家”,一家六口中,有四人是曾任或是现任教师,不过其中三人已居于别处,现只有户主吴端源、太太陈丽君及女儿吴婉芬居住。吴端源已退休四年,之前于香岛中学任教数理,女儿吴婉芬现在是天水围香岛中学的英文科教师。吴端源说,他还有三个儿子,其中两人分别现职中学和大学教师,当贾主席知道所探访的是个“师表世家”后,亦有点惊讶。

  赞香港教育冀重视国民教育

  贾庆林对香港的教育制度甚感兴趣,即场向曾荫权了解详情。贾主席对香港教育界给予高度评价:“教师是神圣的职业。香港教育界主张‘终身学习,全面发展’,强调‘德、智、体、群、美’五育并重,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这些理念很好,而且也真正在付诸实施。香港的教育水平很高,有很多地方值得内地借鉴。”他又寄望香港教育重视国民教育,增强学生对国家和民族的承担。

  听到吴氏一家和睦、安居乐业后,贾庆林很高兴地说:“这两年香港经济复苏很快,经济发展的成果越来越多地惠及广大市民。我相信大家对香港的前景都会充满信心。大家要积极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自觉维护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共同建设一个繁荣的香港、和谐的香港、法制的香港。”

  送吴家三份礼物

  贾庆林送了三份礼物给吴氏一家,分别是一本绘有中国河山的画册、一部数码影碟机及一盒古典音乐光盘,吴氏一家飨客的就是一壶“功夫茶”。吴端源、陈丽君及吴婉芬异口同声地表示,贾主席探望他们,令他们感到很突然及高兴。他们均认为贾主席为人亲切友善,对教育特别关心,在他们心中留下深刻印象。吴端源笑着对记者说:“希望他下次能再来啦!但我都知道机会很微啦!”

  即席题词勉励教师

  探访结束时,应吴婉芬的请求,贾庆林即席题词:“五育并重,全面发展。祝愿香港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吴婉芬说,会将贾主席这番勉励教师的说话拿回自己任教的学校,与校内老师分享,之后会将“墨宝”过胶,放于家中当眼位置作为纪念。贾主席在吴端源家逗留了二十分钟后才离开。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