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港人“气儿很顺” 贾庆林表示自己“备受鼓舞”

2006年06月28日 16:32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8日上午在中央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会见中央驻港机构及中资机构主要负责人﹐与大家亲切握手。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十八日电 题:港人气儿顺 贾庆林受鼓舞

  中新社记者 齐彬

  “昨天一踏上这块土地,就感到特别亲切,备受鼓舞”。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今天来到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接见中央驻港机构和主要中资企业负责人。

  一改昨日艳阳高照,香港今天倾盆大雨,但丝毫不影响贾庆林的热情。来中联办之前,他刚刚冒雨参观了数码港。贾庆林表示,香港当前形势很好,特区政府“强政励治,福为民开”的施政方针,已经取得效果,香港社会安定。“而且我看到,广大市民精神状态很好,气儿很顺,特别是经济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势头”。

  接着贾庆林提起香港去年的的经济成长率百分之七点三,今年一季度又增加到百分之八点二。特别使他惊讶的,是香港提前三年就消灭了财政赤字,上一个财政年度盈余一百四十多亿港元。另外,香港今年三到五月的失业率为百分之四点九,降到四年以来的最低位。

  列举了一系列数字之后,贾庆林表示,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再次证明了“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政策非常正确,也是特区政府和香港各界自强自立、团结奋斗的结果,同时也和中央驻港机构、驻港中资企业的努力分不开。

  贾庆林表示,经过二十八年的改革开放,国家经济社会有很大进步,经济建设蓬勃发展,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国际地位日益提高,人民生活总体实现了由温饱到小康的历史性跨越。他指出,国家的蓬勃发展和进步,是香港繁荣发展的坚强后盾,也是香港今天取得好成绩的重要原因。

  贾庆林也强调,“一国两制”是前所未有的开创性事业,其成功实践,不仅关系到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也关系到祖国统一大业的最终实现,还关系到伟大祖国抓住本世纪头二十年战略机遇期、加快发展的大局。他并对中央驻港机构和驻港中资企业提出了三点具体希望。

  第一、树立全局观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港工作的方针政策;第二,树立责任意识,努力提高对港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第三,树立创新意识,不断总结实施“一国两制”的实践经验,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为促进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贾庆林希望中央驻港机构和驻港中资企业要真正把握社会脉搏,把握香港民众之所想,之所需,使爱国爱港力量不断发展。中资企业也应利用香港的有利营商环境,把企业做大做强。他表示,通过上午参观数码港以及昨天参观金管局,发现香港有很多地方值得内地学习借鉴,中资企业也有许多课题需要研究。他希望大家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把工作做得更好。

  随后讲话的中联办主任高祀仁表示,贾庆林主席的讲话热情洋溢,语重心长。中央驻港机构和中资企业,要按照贾主席的要求,认真工作,锐意进取,做香港特区的好市民、香港同胞的好朋友、行政长官曾荫权先生和特区官员的好伙伴,按照“一国两制”和《基本法》要求,全力支持曾荫权先生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维护香港的繁荣和稳定。

  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廖晖等陪同接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参加了接见。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