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温家宝看望地震灾区群众 号召"挺起不屈的脊梁"
2007年06月06日 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云南普洱市地震灾区,检查抗震救灾工作,代表党中央、国务院慰问受灾群众。这是温家宝在临时医院的帐篷里,抱起王怀坤在地震当天出生的孩子,亲切询问孩子的健康情况。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五日下午十三时许,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一行甫抵普洱地震灾区后,即前往受灾最严重的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新平乡小河村察看灾情。十五时许,温家宝总理一行来到宁洱县城灾民临时居住的茶源广场。这里一字排开有三百余顶帐篷,宁洱县老城内数百户灾民暂居于此。图为温家宝在广场向灾民亲切挥手致意。 中新社发 张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普洱六月六日电  (记者 张敏 保旭)五日下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副总理回良玉在云南省省委书记白恩培、副省长孔垂柱的陪同下,来到云南普洱地震灾区察看灾情,代表中共中央、国务院慰问灾区民众。当地灾民及官员激动不已,并一再表达要战胜困难,重建家园之决心。

  五日下午十三时许,温家宝总理一行甫抵普洱地震灾区,即前往受灾最严重的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新平村察看灾情。新平村在地震中受损房屋达数百间,多人受伤。温家宝不顾余震,踩着遍地瓦砾,沿途慰问灾区民众和帮助他们清理倒塌的房屋部队及武警战士。

  在新平村小学由帐篷搭建的临时教室里,温家宝对正在授课的老师说:“我想给同学们上两分钟课。”孩子们热烈鼓掌欢迎。总理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写下“挺起不屈的脊梁”七个大字。他深情地说:“在灾害面前,最重要的是要有意志、信心、勇气。地震毁坏了我们的房屋,但震不垮我们的意志。同学们要挺起不屈的脊梁,努力学习,艰苦奋斗,用自己的双手把家园建得更加美好,我们要有这样的信心和勇气。”

  十六时许,温家宝总理一行来到宁洱县城灾民临时居住的茶源广场。这里一字排开有三百余顶帐篷,宁洱县老城内数百户灾民暂居于此。

  温家宝来到广场时向灾民挥手致意,当地灾民十分激动,齐声呼喊:“总理好,欢迎总理。”温家宝逐户问候灾民,见到年老者嘘寒问暖,亲切握手。在灾民刘琨家的帐篷前,温总理慈祥地抚摸一名九岁女孩的头朗声说,“大家要树立战胜灾害和困难的信心,在政府帮助下重建家园。”

  随后,温家宝一行来到位于广场中心的宁洱县医院临时救护点,看望慰问受伤人员及医务工作者。当他看见一名出生不久的婴儿时,慈爱地将婴儿抱在怀中,并向医护人员询问孩子情况。待得知这名婴儿刚出生五天时,他轻轻拍着婴儿,哄他入睡。

  五日当晚,温家宝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听取云南省的汇报后,对下一步的抗震救灾工作提出要求。包括安排好灾民生活、继续做好地震预报、尽快恢复基础设施、确保高考顺利进行等七项。

  本月三日凌晨五时三十四分,云南普洱市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发生六点四级强烈地震。地震已造成三人死亡,三百余人受伤。震中地区民房倒塌严重,当地电力、通信、交通、水利等设施损失严重,相邻的普洱市思茅、景谷、澜沧、墨江等县区震感强烈,民房等也遭受不同程度损失。灾区共有十八万人需紧急转移。

  此次地震发生后,中共中央、国务院十分重视,胡锦涛、温家宝和回良玉等中央领导作出重要指示。由国家民政部副部长为组长的国务院工作组在地震发生当天即赶赴灾区协助地方救灾。云南省各级党委和政府,组织广大干部群众、解放军和武警官兵积极开展抗震救灾,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进行。

  据了解,民政部会同财政部已向灾区下拨中央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费二千七百多万元人民币,调拨救灾帐篷一万五千顶。截至目前,国内各界向灾区捐款逾近二千万元。(完)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