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库|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在日华人歌唱家自创歌曲被收入日本卡拉OK曲库

2006年11月01日 10:36


日本华人歌唱家陈莉丽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近日,在日华人歌唱家陈莉丽自己作词、作曲谱写了《啊!追寻》、《永远的春天》两首中日文歌曲。其中,《啊!追寻》10月已进入日本第一兴商公司卡拉OK曲库,全国出版发行。

  陈莉丽是四川重庆人,她从小酷爱艺术,曾在北京学习音乐、舞蹈。1980年曾荣获文化部舞蹈创作优秀奖。1982年中国舞蹈家协会在北京举办了由陈莉丽自编、自演独舞晚会。1988年陈莉丽只身来到日本学习,开始潜心钻研日本音乐艺术。曾得到日本音协主席、《北国之春》的作曲者远藤实先生的热情指导和帮助。陈莉丽在东京、横浜等地,多次举办中日友好演唱会。她是第一位在日本举行个人演唱会的中国大陆演员。

  多年来,陈莉丽在艺术道路上探寻的同时,不忘为中日友好和文化交流做贡献。1997年她曾担任中国电视剧《百年恩来》日本拍摄代表,采访了日本政治界、经济界等各界中日友好人士,2002年中日友好30周年之际,她和北京电视台“中国之窗”专题组合作拍摄《饮水不忘掘井人——记原全日空社长冈崎嘉平太先生》等中日友好电视节目。也就是通过采访和拍摄活动,她与前外相田中真纪子等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她已成为日本音乐著作家协会会员。在歌曲《啊!追寻》中,陈莉丽深情地唱道:“追寻你像美酒醉人心房,追寻你像春天盛开的花,追寻你让生命欢乐无限,追寻你让生命辉煌灿烂……

  前不久记者应邀参加了陈莉丽的个人生日聚会,席间不仅有她的在日华人朋友,有也日本的政界、音乐界人士等,多年来,她的甜美歌声令她结识了诸多朋友。在生日聚会中,陈莉丽亦是载歌载舞,把最美的音乐和舞蹈带给大家。陈莉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唱自己的创作的歌是我长年的心愿,“梦”这个主题也体现了自己多年的追求:永不停息地用歌舞艺术架起中日友好金桥,为中日友好事业谱写更多的赞歌。(黄文炜)


 
编辑:王海波】
:::相 关 报 道:::
·上海小伙成为新一代在日华人"首位职业棒球选手"
·在日华人出了个"排球女将" 担当日本女排主攻手
·感受异国文化 在日华人筹办东京国际艺术博览会
·“在日华人医疗健康促进会”成立 筹办华人医院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