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库|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上海小伙成为新一代在日华人"首位职业棒球选手"

2006年10月09日 09:43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9月25日下午,日本职业棒球高中生新人选秀会在东京举行。来自中国上海的在日华人朱大卫(18岁),在第三轮选秀中被西武球团摘牌。由此,新一代在日华人首位职业棒球选手正式诞生,朱大卫也成为西武球团继郭泰源、许铭杰、张志家后引进的第四名华人选手。

  2006年日本职业棒球高中生部分选秀,于9月25日在东京举行,日本职业棒球的12个球队都提出了各自中意的名单,这其中像鹫宫高校的增渊龙义投手、爱工大名电高校的堂上直伦内野手、驹大苫小牧的田中将大投手等,都是各球团极欲网罗的新生力量。不过有锋芒毕露的超级新人,自然也有潜力无穷的璞玉,像来自中国上海的朱大卫投手就是西武队所相中的伏兵。

  出生于中国上海的朱大卫,在其11岁时由于他父亲工作上的原因来到了名古屋,他从小学六年级才开始正式接触棒球,而在进入爱知县中部大学第一高校后才逐渐崭露头角。在今年夏天举行的爱知大会第五战中,朱大卫因遭败绩而没能实现他冲击在甲子园举行的全国比赛的梦想,但因其出众的身材和右手大力投球的特点而受到好评。

  朱大卫身高1米83、体重80公斤,凭着其有利的身材优势,球威也相当惊人,直球最快球速可达145公里,另外滑球、指叉球等变化球水准也非常不错。尽管其全国性知名度仍然不高,但日本职业棒球12支球团都一直在关注他的球技成长与发展。

  据悉,当初除西武队之外,中日队也有意要指名朱大卫,不过因为西武的指名顺位在中日之前,最后中日队放弃了对他的指名。深受年轻内野手战力有限所苦的西武教练团,原本希望补进的新秀是以野手为主,不过球团高层则认为,朱大卫不仅能投球,其极具爆发力的打击也是吸引人的魅力之一。所以他们从“二刀流”的观点着手,执意网罗能投善打的朱大卫,使其最终成为西武新的生力军。朱大卫也由此成为第一位以选秀方式加入日本职业棒球的华人选手。

  9月25日,朱大卫在获知其在第三轮选秀中被西武球团摘牌时表示:“非常高兴能成为职业棒球选手,在等待被摘牌时头脑里一片空白。”朱大卫还表示,他喜欢西武队的松崱鮦辅投手,希望能得到他在投球姿势和如何运用体力方面的指导。他还对2年后的北京奥运会充满期待,并说道:“我的梦想是在日本有好的表现后入选中国国家队。”

  朱大卫的母亲刘颖当天也到位于爱知县日进市的中部大学第一高校,为儿子能如愿进入日本职业棒球界表示祝贺。朱大卫的父母在中国曾是排球运动员,他在上海期间曾经练过排球和游泳,其身材体格早就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其高校二年级的夏天开始他已成为队内的主力投手。朱大卫最喜欢她母亲做的上海家庭料理“番茄炒蛋”,而且因在日生活长久,日语与同龄日本高中生一样流利,在生活方面没有任何负担。由于他的弹跳能力很强,做为野手的评价也很高,但朱大卫直言“想成为投手”,首先与松崱鮦辅在投手上一决高下。(记者 周宏)


 
编辑:王海波】
:::相 关 报 道:::
·在日华人家长入乡不随俗 给孩子零花钱随意性强
·在日华人出了个"排球女将" 担当日本女排主攻手
·在日华人多子女家庭实录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