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回归十年"马照跑舞照跳" 加国香港移民掀回流潮
2007年07月02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当年香港移民在加拿大涌现,带动当地华人消费市场蓬勃发展,落成的华人商场一个接一个;如今,香港移民回流潮日盛,牵动加国消费市场走向。

  大学毕业即回港与家人团聚

  今年刚完成多伦多大学经济系毕业的卢庆贤早已收拾行李,预备7月5日飞返香港,与早从加拿大回流香港的父母﹑姐姐团聚,兼开展自己事业。在被问及为何要返港时,卢庆贤指出:“10个同学中,有一半都在毕业后,马上随家人回港。”

  卢的父母分别担任会计师及银行工作,10年前移民加拿大,回流前在加国都有工作,但觉得在香港发展机会始终比加拿大多,于是数年前女儿还未毕业,便先行回流。

  香港移民带旺加国消费市场

  “香港移民回流潮早在3﹑4年前便开始,当时与朋友闲谈间,便闻说汇丰银行在1日之内,有十几个顾客取消户口,全都是因为回流。”太古广场永大行参茸药材老板翁志浩说。他在太古广场于1996年落成开始,便在该处开设中成药行至今,可谓见证了华人消费市场10年变化。

  “在太古开业初期,九成商店都是港人设立。由于香港人在移民前都将香港的房子出售,带着一笔现金赴加,有一定经济基础,所以消费力亦较强。在全盛时期,大部分商店由卖计算机﹑眼镜店﹑首饰到冲晒店的生意都很好,有些甚至要超时营业。”翁志浩说。

  在太古广场效应下,附近落成的华人商场一个接一个。但随着香港回归,“马照跑﹑舞照跳”的生活模式得以落实,在加拿大又取得公民身份,于是便牵起一片回流热潮。

  翁志浩指出:“教育下一代,加拿大无疑是个好地方,只是税重,赚钱又有限,令很多香港移民选择回流。”

 
编辑:陆春艳】
:::相 关 报 道:::
·移民潮变回流潮 杨强:香港移民活耀中加创繁荣
·<时代>:港人三代移民又回流 现在最自豪是中国人
·回归初年即陆续回流 十年间30万香港移民"回家"
·香港移民回流激增更成抢手货 第二代返港是大势
 

专题:香港回归十周年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