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40度高温"烤验"中国男篮 抵达多哈首日一天两练

2005年09月07日 11:36

  中新网9月7日电 9月5日晚11时50分,出征第23届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的中国代表团一行22人,乘坐卡塔尔航空公司的QR899次航班,启程前往本次亚锦赛的举办地——卡塔尔首都多哈。

  经过9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中国男子篮球队于当地时间9月6日早上4点(北京时间9月6日上午9点)抵达多哈国际机场。由于多哈这个城市并不大,中国男子篮球队很快就到达了下榻的万豪酒店。

  由于在飞机上睡了一路,队员们并不是很困,5个小时的时差也没有让队员们产生不舒服的感觉,大家的精神状态都不错。不过,有一个问题,就是天气非常炎热。“这里太热了,可能快40摄氏度了吧,而且非常潮湿,有点像广州的气候。”中国代表团团长、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说。

  中国队员下榻的万豪酒店是国际知名的连锁酒店,共有350间客房,平均价格达到234美元,设施和服务都堪称一流。对于酒店的住宿条件,胡加时感到非常满意:“这里离海非常近,各方面的条件都不错。”

  由于担心吃不惯当地的饮食,中国队员带了不少方便面和饼干。不过,在多哈的第一顿饭,这些干粮都没派上用场。万豪酒店准备的早餐不但品种丰富,而且比较接近中国人的口味,队员们吃得很舒服。

  虽然队伍中有个别球员患了感冒,就连主教练尤纳斯的感冒也没完全好,说起话来鼻音特别重,但到达多哈后不到6个小时,中国男篮就进行了第一次训练。多哈当地时间9月6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9月6日下午3点),中国男篮队员在万豪酒店的健身房进行了两个小时的身体训练。近一段时间以来,中国队的训练量已经明显下降,所以,这两个小时的身体训练强度也不是很大。由于姚明的体能训练师并未随队出征卡塔尔,所以身体训练由中国男篮助理教练伊格斯来带领,伊格斯近期经常和法尔松交流,学习了不少身体训练方面的知识。

  多哈当地时间7点,中国男篮将前往Al Rayyan体育馆进行适应性训练。此次亚锦赛共有两个比赛馆,Gharafa体育馆和Al Rayyan体育馆。中国队的前三场小组赛都将在Al Rayyan体育馆进行。如果中国队能夺得小组第一,将继续在Al Rayyan体育馆进行第二阶段的三场比赛。半决赛和决赛也将在Al Rayyan体育馆进行。多哈当地时间9月8日早上9点半(北京时间下午2点半),中国队将在本届亚锦赛的揭幕战上首战伊朗。

  9月12日,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也将前往多哈督战。

  到达万豪酒店后不久,中国队碰上了同样住在这里的日本队。和中国队一样,日本男篮也聘请了外教——克罗地亚人泽里科·帕夫利塞维奇。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在出发前曾明确表示,不能将主要目标仅放在韩国队身上,还应有其它两三个对手,其中也包括日本队。

  至于姚明的状态恢复,尤纳斯给了姚明三场比赛的时间。“我希望在三场小组赛结束后,姚明的状态可以恢复到最佳。”

  (来源:华奥星空-篮球报 作者:崔伟)

 
编辑:卢岩】
:::相 关 报 道:::
·中国男篮昨日抵达多哈 姚明国外享受片刻清静
·中国男篮出征亚冠赛 姚明:夺冠军,没啥客气的
·中国男篮强兵发多哈亚锦赛 尤纳斯寄望姚明出彩
·中国男篮亚锦赛前两大拦路虎:姚明的状态与感冒
·男篮出征前夕不忘义举 姚明生日心愿捐给骨髓库
·王博最后一刻离开男篮 三分不准状态起伏为主因
·中国男篮出征亚锦赛名单出炉 姚明将领衔12罗汉
·从破冰之役看亚锦赛五虎 中国男篮首发阵容预测
·男篮回京最后裁员 人选主帅尤纳斯心里已有数
·同冰岛相去甚远 男篮主帅尤纳斯仍不晓韩国底细
·中国男篮表现难令人满意 尤纳斯称不能死打姚明
·亚锦赛热身又赢一场 中国男篮96-80再胜冰岛
·姚明再上场 中国男篮胜冰岛队结束亚锦赛前热身
·中国男篮抵达哈尔滨再斗冰岛 姚明引发轰动效应
·多哈亚锦赛赛程敲定 中国男篮首回合战伊朗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征战第23届亚洲男篮锦标赛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