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涅米宁历史性跻身美网八强 纳尔班迪安逆转获胜

2005年09月07日 14:42

  中新网9月7日电 在当地时间6日进行的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子单打第四轮比赛中,芬兰选手涅米宁以6-2、7-6(8-6)和6-3的比分直落三盘,击败西班牙人沃达斯科,历史性地跻身美网男单八强,成为芬兰国家历史上第一位晋级网球大满贯赛八强的男选手,而赛会11号种子纳尔班迪安则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三盘,以4-1淘汰意大利选手桑奎内蒂,成功晋级八强。

  据华奥星空报道,在涅米宁之前,芬兰人在大满贯赛事上的最好成绩是第四轮。目前ATP世界排名第52的涅米宁在赛后表示:“我记得帕洛赫蒙曾经在澳网进入过第四轮,而我在法网也打进过第四轮,那是两年前吧?这是我第二次打进大满贯赛事的第四轮,但是这次成绩更好。”

  尽管芬兰是欧洲第六大国家,但是人口只有520万。这个数字比举办美网的纽约市人口还少300万。涅米宁说,他知道没有那么多人在关注自己的比赛,但他愿意代表斯堪的纳维亚人尽全力比赛。“这是我的事业,我为自己而战,但是我同时觉得我也代表了我的国家。”涅米宁说,“芬兰是个小国家,我们也没有太多运动员在国外比赛。但是如果我能带动芬兰网球的发展,我想对于整个网球运动都是有益的。在美网开赛之前,我想如果我打得不错,也许我能进入第二周的比赛,现在我来了。我对能进入八强感到非常开心,但现在对我来说更重要的是把注意力集中在下一场比赛中,还有美网之后的比赛。”

  对于今天与沃达斯科的比赛,涅米宁说:“首盘我改变了自己的步伐和节奏,这很有效果。到了第二盘仍然有用,我试着打得更慢更有力,我想这也是沃达斯科失分的原因。第三盘我更加注意调动他,让他出现失误。”

  在纳尔班迪安同意大利选手桑奎内蒂的首盘比赛中,两人一直没有将比分拉开,但在第七局中,桑奎内蒂成功破发,紧接着又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以5-3领先,结果桑奎内蒂以6-4在首盘取胜。第二盘比赛中,纳尔班迪安与桑奎内蒂比分交替上升,在抢七局中纳尔班迪安以7-4取胜。第三盘比赛中,纳尔班迪安在第九局破发成功,结果凭借这次关键性的破发,在第四盘以6-4取得胜利。第四盘开局纳尔班迪安就成功破发,在开局形成2-0的领先。结果纳尔班迪安顺利以6-2赢得最后一盘,总比分3-1击败桑奎内蒂,晋级男单八强。

  至此,男单八强席位已经全部决出,纳尔班迪安将对阵赛会1号种子费德勒,而黑马涅米宁将迎战3号种子休伊特。赛事另外一位黑马布莱克将同美国同胞、老将阿加西决一高下,而科里亚的对手将是吉斯普里。

 
编辑:卢岩】
:::相 关 报 道:::
·莎娃率先晋级美网四强 小克反败为胜淘汰大威
·传说不老 传奇不止 35岁阿加西第20次出战美网
·皮尔斯力克海宁跻身美网八强 毛瑞斯莫轻松晋级
·布莱克胜罗布雷多 科里亚苦战五盘晋级美网八强
·老将阿加西3比2战胜马里塞 杀入美网八强
·鏖战三盘力克5号种子 郑洁晏紫晋级美网女双8强
·中国金花遭逆转 李婷/孙甜甜无缘美网女双八强
·图:美网上演姐妹德比 威廉姆斯姐妹PK
·费德勒完胜罗切斯 莎娃直落两盘晋级美网八强
·李娜/藤原组合不敌一号种子 无缘美网女双八强
·与默多克之子亲密现身 妮可上演"美网情深"(图)
·小威赈灾不落人后 美网赛一记爱司球捐100美元
  相关专题:2005美国网球公开赛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