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香港迪士尼乐园正式开幕 曾庆红点睛米奇亮相

2005年09月12日 18:18

  中新社香港九月十二日电 (记者 关向东)投资逾两百亿港元的香港迪士尼乐园十二日正式开幕,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为其主持开幕礼并剪彩。

  曾庆红在开幕致辞中代表中央政府,向香港特区政府及华特迪士尼祝贺,庆贺通过六年的努力建成香港的迪士尼乐园。

  他说,香港迪士尼乐园作为全球第五个迪士尼乐园,它的建成将可为香港及访港旅客增加一个充满魅力的旅游景点,成为香港经济繁荣及发展新的增长点,欢乐的迪士尼,是港人永远的嘉年华。

  曾庆红称,在香港建设迪斯尼乐园,是国际资本更加看好香港的一个例证。香港作为创业者的乐园及购物者的天堂,希望随着迪士尼乐园及更多旅游设施建成,香港更可成为旅游者胜地。

  十二日中午十一时四十分,在富有中国传统特色的击鼓表演之后,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华特.迪士尼总公司两大巨头行政总裁迈克.艾斯纳 、 总裁及运营总监兼候任行政总裁罗伯特.艾格,由香港迪士尼乐园睡公主城堡走出,为五只中国醒狮点睛。

  在传统的中国鼓乐声中,醒狮们在梅花高桩上腾挪跳跃,高潮时刻抖开了一幅幅红色条幅:让奇妙飞翔。

  香港迪士尼乐园名誉大使张学友及香港迪士尼乐园亲善大使杜苡乐,与一众来自美国华特迪士尼 、日本东京迪士尼及法国巴黎迪士尼乐园的亲善大使登台,祝贺香港加入迪士尼大家庭,并以各国的语言合唱一曲《世界真是小小小》,展示迪士尼欢乐播撒全世界的主题。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也在开幕礼上致辞,他说今天的开幕庆典,为香港旅游业翻开新的一页,香港将成为亚洲家庭旅游的首选目的地。

  华特.迪士尼公司总裁及运营总监兼候任行政总裁罗伯特.艾格在致辞中说:五十年前迪士尼创造出世界“最欢乐的地方”,如今我们在三大洲拥有了迪士尼乐园,今天在最动感的中国城市香港,我们的乐园已经诞生了。希望迪士尼把奇妙幻想的经验,带给欢乐的中国人民。

  开幕典礼的高潮,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华特.迪士尼总行政总裁迈克.艾斯纳、总裁及运营总监兼候任行政总裁罗伯特.艾格共同为香港迪士尼剪彩。

  米奇带着米妮 、 唐老鸭、高菲等一众迪士尼朋友在欢快的迪士尼音乐声中载歌载舞,礼花四起,奇妙的感觉在香港迪士尼乐园上空开始飞翔。

  当日下午一时,等候多时的香港迪士尼乐园第一批游客约一万人开始入园。

  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计划开始于一九九九年,二00三年香港政府填海工程完成,乐园开始建设。迪士尼乐园座落于香港大屿山,占地面积一百二十六公顷。

 
编辑:李淑国】
  相关专题:香港迪斯尼乐园开幕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