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特写:中西合璧的香港迪斯尼 港人永远的嘉年华

2005年09月13日 08:43

  中新社香港九月十二日电 特写:米奇到香江 好运嘉年华

  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

  一九二八年诞生在美国动画奇才华特·迪斯尼笔下的米奇(米老鼠),今天穿越时空来到中国最具活力的城市香港,在香港迪斯尼乐园开幕典礼上,与中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握手。

  为了向飞速成长的中国市场示好,一贯善于将落户地文化融进迪斯尼的创意师,今天特地把中国喜庆的锣鼓与迪斯尼奇妙欢乐乐曲有机编排。

  “世界真是小小小”,是一首全球“迪迷”们耳熟能详的迪斯尼流行名曲。今天,在原本英、法 、 日文的迪斯尼乐园合唱中,人们听到了中国普通话和粤语的声音。

  而中国传统庆典必有的舞狮,今天也登上了香港迪斯尼开幕庆典的舞台,不过醒狮们抖出的红色条幅,已经是中英文合璧的“让奇妙飞翔”。

  中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登台致词,他表示香港建设迪斯尼乐园,是国际资本更加看好香港的一个例证。欢乐的迪斯尼,是港人永远的嘉年华。

  华特·迪斯尼总裁及运营总监兼候任行政总裁罗伯特·艾格则热烈地说:望迪斯尼把奇妙幻想的经验,带给欢乐的中国人民。

  事实上,在中国有一大批“迪迷”,他们热切期待香港迪斯尼乐园开幕的这一天,早早就将今天的一万六千张入场券“锁定”了,其中就有三分之一是来自内地的游客。

  下午一时,乐园正式开放,等待了一个上午的“迪迷”们,一进园即飞奔早已心仪的项目。

  在“探险世界”的“原野剧场”等候区,记者遇到两位香港“迪迷”小妹,她们曾经游玩过洛杉矶和东京迪斯尼,对香港迪斯尼乐园已经心仪已久:“我们在七月一日迪斯尼宣布网上可以购票当天,就牢牢锁住了开幕日入场券了”。

  原定下午一时十分表演的《狮子王庆典》,是乐园开幕后的第一场嘉年华演出。为了让更多初次入园“迪迷”们不会遗憾,原本一点十分开始的演出特别推迟了二十分钟才开始。

  在等候的当儿,记者又与随五姐妹同来的董小姐攀谈,原来竟也是周游过洛杉矶 、 巴黎 、东京老“迪迷”:“在法国和日本的迪斯尼,演艺人员讲的是我们听不懂的法语和日语,如今香港有了会讲汉语的迪斯尼,我们当然要第一时间来捧场啦。”

  半个小时后记者走出剧场,只见乐园的演艺人员当街敲起了美洲土着印地安皮鼓让游客们拍照;明日世界最受欢迎游戏的“飞越太空山”外,已经排起了人龙;乐园的餐厅、商店内,许多家庭一家大小,在悠闲地就餐、 购物,并没有出现预期的拥挤。而“美国小镇大街”两旁都是等待的人群,原来第一场“迪斯尼大巡游”即将在三点钟上演。

  有趣的是,当日一位香港风水大师对记者说,迪斯尼的风水有助于加深情人运程。记者果然不时看到一对对男女身着迪斯尼卡通情侣装亲密相拥而过;还听说开幕当日,有小伙子手持九十九朵玫瑰,在迪斯尼向女友下跪求婚成功。

  而记者在回程的地铁迪斯尼站,就被一位焦急的内地小伙截住,询问是否还有当日乐园票。原来他与女友特地在迪斯尼开幕日赶来,不料门票已经售完,竟然不辞辛苦到处讨票了。相信他的情人运,今日一定会因为迪斯尼加分吧。(完)

 
编辑:杜燕】
:::相 关 报 道:::
··香港迪斯尼乐园正式开幕 ·曾庆红致辞(全文) ·专题
·香港迪斯尼开园 深圳多项措施应对赴港游客人潮
·为香港每年入账67亿 中国将成迪斯尼最大增长点
·图:曾庆红等为香港迪斯尼乐园开幕主礼
·图:卡通人物为香港迪斯尼乐园揭幕助庆
·香港特首曾荫权在迪斯尼开幕礼上的致辞(全文)
·香港迪斯尼规矩多惹批评 被指是"不平等条约"
·香港旅游业期待迪斯尼注入本土文化建立口碑
·香港迪斯尼正式向游客开放:游客涌入 秩序良好
·深圳众企业争抢迪斯尼商机 旅行社冲在最前沿
·香港迪斯尼今开园 赴港游客“爆棚”深圳口岸
·曾庆红:欢乐的迪斯尼将成港人永远的嘉年华(全文)
·香港迪斯尼今开幕 全球五乐园各具特色各有精采
·香港建造迪斯尼乐园 平均每名港人投资3300港元
·20多年前叩门 迪斯尼乐园曾与台湾“擦身而过”
·梦幻成真 台报列出香港迪斯尼8项“非玩不可”
·香港迪斯尼开业难觅京城客 黄金周依旧前景黯淡
·广九“新时速”迪斯尼游客专列直通车今开通
·香港海港城9·12奇妙生日派对贺迪斯尼开幕
·香港迪斯尼乐园之最:全球最小 票价最便宜
·图:香港迪斯尼乐园五行布局
·香港迪斯尼建造历程:6年"孵金蛋" 荒滩变乐园
·香港迪斯尼乐园悄悄展开扩建 明年将添两新游戏
·图:庆香港迪斯尼乐园开幕
·张学友成香港迪斯尼乐园荣誉大使
·香港迪斯尼乐园紧锣密鼓筹备盛大开幕典礼
·香港迪斯尼乐园今正式开幕 梦幻之旅启程(组图)
·香港迪斯尼乐园今日开放 曾庆红曾荫权参加典礼
·汕头首个游迪斯尼乐园团今赴香港 将参加开幕式
  相关专题:香港迪斯尼乐园开幕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