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专家:迪斯尼乐园将以旅游业带动香港全面发展

2005年09月13日 15:55

  中新网9月13日电 投资逾两百亿港元的香港迪士尼乐园十二日正式开幕。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港澳法律研究中心秘书长陈欣新在接受中国华艺广播公司记者采访时表示,迪士尼乐园落户香港,在促进香港旅游业发展的同时,必将促进香港的全面发展。

  陈欣新分析指出,美国华特迪士尼公司选择在香港开办全球第五家迪士尼乐园,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首先香港是一个比较成熟的投资地点,按照美国华特迪士尼公司老板的说法来讲,香港其他行业的发展显示出香港的经济活力,而且由于香港本地的经济发展水平比较高,所以当地的消费者就能够为迪士尼提供相当一部分的游客支持。

  其次,香港迪士尼乐园背靠着中国内地,周围还能辐射到东南亚地区,因此迪士尼设在香港这个乐园不仅能够争取到香港的游客,同时还能争取到中国内地以及东南亚的游客,这个游客群是相对稳定的,并且随着周边地区经济的进一步发展还能够逐渐增加。

  此外,美国华特迪士尼公司还考虑到香港政府是一个非常好的合作伙伴,香港政府管制的能力在世界上可以说是第一流的,特别是其为该公司提供的建设迪士尼乐园的服务做得特别好。综合以上的因素,美国华特迪士尼公司把第五家迪士尼乐园落户在香港显然是比较合适的。

  陈欣新还表示,按照香港政府的预计,虽然兴建香港迪士尼乐园耗资大概200多亿港元,但40年后预计将为香港带来1480亿港元的可观收益,而且这还是香港政府比较保守的预估。实际上,从中国内地以及东南亚地区经济的发展来讲,收入很可能会远远超过预估的1480亿港元。另外,在香港迪士尼乐园中,香港政府占有57%的股份,所以香港迪士尼乐园收益中相当大的部分会转变成香港政府的财产。

  除了直接的收益以外,迪士尼乐园还能够提供就业机会,迪士尼乐园建设期间,就提供了一万四五千个就业机会,开幕以后预计直接和间接可提供一万八千个就业机会。特别是在第一阶段的迪士尼乐园扩充完成之后,根据香港政府和美国华特迪士尼公司的估计,可能会提供三万五六千个就业机会,这对解决香港结构性失业问题是有很大帮助的。

  另外,慕名前来香港迪士尼乐园游玩的中国内地以及东南亚的民众除了游览迪士尼主题公园以外,一定还会到香港其他地方游览购物,此举必然会刺激香港旅游业的发展,并进而促进香港经济的发展。香港旅游业界对此基本上是持一种比较乐观的态度,同时内地的旅游业界也会配套展开一些业务操作,进一步利用香港迪士尼乐园,把内地赴香港旅游带动起来。这种合作除了对香港的经济发展有贡献以外,对内地旅游业的发展也有积极作用,特别是未来粤港澳旅游资源的整合很可能会围绕香港迪士尼乐园来进行。(民生)

 
编辑:张明】
  相关专题:香港迪斯尼乐园开幕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