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印尼地震死亡人数达5900 国际社会继续紧急援助

2006年05月31日 19:36

  中新社香港五月三十一日电 综合消息:印尼社会事务部三十一日将日惹地区地震死亡人数修改为五千九百人。社会事务部解释称,这是因为地震后不断挖出遭掩埋尸体的结果。

  这次大地震还导致约二万人受伤,二十多万人无家可归,直接经济损失超过三亿美元。

  地震发生后,二十九个国家已陆续向灾区捐赠了大量的食品、医疗物资和帐篷。三十日,大量援助物资已开始运扺灾区。其中中国、马来西亚、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国家以及亚洲开发银行、世界卫生组织等机构三十日纷纷表示向印尼地震灾区提供援助。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三十日表示,印尼地震灾害发生后,中国在第一时间向印尼政府提供了二百万美元现汇的紧急援助,并派遣中国国际救援队赶赴灾区协助救援。此外,中国政府还向印尼政府提供价值一千万元人民币的紧急救灾物资。

  而亚洲开发银行三十日发表公报说,亚行决定向印尼政府提供六千万美元紧急援助。其中,一千万美元是紧急无偿援助,另外五千万美元属于软贷款,用于帮助印尼政府开展地震灾区重建工作。

  公报说,亚行将与印尼政府和其他援助组织密切合作,评估受灾损失和重建所需费用,并帮助地方政府实施重建计划。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法蒂拉.沙伊布同一天在日内瓦说,世卫组织向印尼地震灾区派出了运送药品、通讯器材和医疗设备的车辆,送去了可供五万人使用三个月的药品以及做六百台手术所需的外科器材和敷料。

  沙伊布说,地震灾区大约有二十万人无家可归,大批灾民聚集可能引发痢疾等传染病。世卫组织人员将在当地帮助建立传染病监控体系,防止痢疾特别是麻疹的流行。

  马来西亚副总理兼国防部长纳吉布三十日表示,马来西亚将向印尼增派一支七十六人的医疗队,以协助救助当地地震灾民。与此同时,马来西亚还将在印尼日惹地区建立一所战地医院和一所流动医院。

  作为不结盟运动现任主席国外长,马来西亚外长赛义德.哈米德当天在普特拉贾亚举行的不结盟运动协调局部长级会议闭幕后说,不结盟运动的两名成员国,沙特和阿联酋,已承诺向印尼地震灾区提供总价值为九百万美元的援助。其中,沙特将提供价值五百万美元的现金和药品,而阿联酋将向印尼灾民援助价值四百万美元的物资。赛义德说,不结盟运动其他一些成员国也将伸出援手。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发言人三十日说,印尼地震救灾援助目前急需的是医疗、饮用水、住所和食品,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几天内将提出“紧急援助计划”。

 
编辑:余瑞冬】
:::相 关 报 道:::
·印尼灾区救援运输陷困境 物资难到偏远灾民手中
·印尼地震死亡总人数增至5900人 救灾任务仍繁重
·印尼社会事务部称日惹地震死亡人数升至5900人
·印尼社会事务部宣布日惹地震造成至少5732人死亡
  相关专题:印尼爪哇岛日惹市发生强震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