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福建省外办征集百个国外项目亮相“6•18”交易会

2006年06月12日 14:47

  为凝聚外交外事资源、积极服务“海西”建设,福建省外办征集百个国外项目亮相“6•18”福建项目成果展。

  据悉,福建省外事办以国际友城和国际友好组织及跨国企业为依托,凝聚外交外事资源,倾力推介“6·18”,从十几个国家征集项目125个,并从中筛选出日本、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国企业、高校、科研机构、民间组织等科技含量较高的优质参展项目55项,其中专利技术22项,正在申请专利的32项,精心打造“国际·友城”项目成果馆,与“6·18”全面对接,为推进“6·18”国际化进程服务。

  具体如下:

  电子信息

  1.项目成果名称:集成微芯片制造

  单位名称:美中经贸文教委员会

  简介:NMH的集成微芯片技术达到了严格的标准,符合美国FCC和欧洲通讯机构ECA的所有技术要求。集成微芯片是中国手机生产急需技术。

  2.项目成果名称:快捷通讯系统

  单位名称:密执安州兰辛市友城委员会(美国)

  简介:快捷通讯系统项目是专为中小学开发的一套在线信息管理系统。广泛应用于中小学校、企业、政府部门的信息及时传送,也可以拓展到商务平台。

  光机电一体化

  1.项目成果名称:相位转换回路的变位感应器

  单位名称:日本大学

  简介:构造简单,根据微米级运动对象的变位量以及毫微米的分解能进行计测,适用于小型轻量化的变位感应器。有专利。

  2.项目成果名称:实验用动物挤奶装置

  单位名称:日本大学

  简介:为了研究二恶英等对环境造成污染的物质通过母乳对婴儿的影响,成功地研发了实验用动物高效挤奶装置。有专利。

  3.项目成果名称:光治疗装置

  单位名称:桐荫横浜大学(日本)

  简介:开发简便廉价的光照射系统及提高光线力学的疗法(PDT)效果光敏化剂。有专利。

  4.项目成果名称:光造型的应用

  单位名称:桐荫横浜大学(日本)

  简介:用患者本人的CT·MRI数据,根据紫外线激光液状的光硬化性树脂一层一层加工使之硬化,采用叠合的光造型法制造医疗用实质模型。有两项专利。

  5.项目成果名称:魔法磨刀石

  单位名称:桐荫横浜大学(日本)

  简介:魔法(MAGIC)磨刀石是磁场排列性复合体的省略,兼有固定砥粒和游离砥粒的长处,磨刀石的磨粒分散平均。有两项专利。

  6.项目成果名称:色素敏化太阳电池评价用光源·软件

  单位名称:桐荫横浜大学(日本)

  简介:该大学宫坂研究室出于研究需要制作了光源及分析用的软件。实现低价位评价用光源及软件,帮助太阳电池的研究推进。用于色素敏化太阳电池及太阳电池的评价。

  7.项目成果名称:小型可移动热处理设备

  单位名称:哈福纳有限公司(德国)

  简介:该公司生产的热处理设备主要用于从生物废弃物和垃圾中获取能源,可用于处理家庭垃圾、生物废弃物、特殊垃圾、医疗垃圾、污水过滤后产生的污泥、液体垃圾。整套设备主要由带有加力燃烧室的转筒火炉、热转换器和锅炉、烟气净化装置等组成。

  新能源和节能技术

  1.项目成果名称:太阳能电池

  单位名称:株式会社环境世界冲绳(日本)

  项目:该公司拥有将太阳光能转换成电力,并储备于蓄电池的技术。可运用于太阳能电源系统,手机充电,景观装置,道路保安照明等。

  现已申请32项的专利,创意和商标注册。

  2.项目成果名称:新一代太阳能電力系統

  单位名称:三菱重工业株式会社長崎造船所(日本)

  简介:三菱的MA系列是一组性价比合理的新型太阳能电池,可安装在任何地方不受空间限制。三菱利用先进的PCVD工艺,一项用于大量生产薄膜型(非晶硅)太阳能电池的关键性专利技术,实现了能产出高性能高质量的大型电池制造工序。

  3.项目成果名称:塑料型色素敏化太阳电池

  单位名称:桐荫横浜大学(日本)

  简介:这是该大学宫坂研究室独自开发的技术,采用了具有柔韧性塑料作的轻量色素敏化太阳电池,具有渗透性。基板用轻量塑料胶卷是其最大特征。

  环保和资源综合利用

  1.项目成果名称:有机肥气物堆肥化机械设备和优质成熟堆肥的制造技术。

  单位名称:菱兴产业株式会社(日本)

  项目简介:该公司用了30年的经验制造出优质成熟堆肥的装置和系统,该系统对有机型废弃物进行合理堆肥化再利用,在改善环境的同时变废为宝。

  2.项目成果名称:水域环境保健技术

  单位名称:株式会社马林技研(日本)

  简介:不使用任何化学药品类,只利用单纯的物理性手法的净化法,同历来的净化法相比具有绝对费用低的特征,对水域环境起保护作用。有日本和中国专利。

  3.项目成果名称:废荧光管的再回收处理

  单位名称:株式会社矢敷环境保全(日本)

  简介:该回收处理装置用地300平方米(室内),日处理最大能力8000根。室内用水量极少,无废水排放。

  4.项目成果名称:废弃物收集搬运及回收再生技术

  单位名称:株式会社矢敷环境保全(日本)

  简介:废弃塑料焚烧设施处理能力1.6t/日,主要焚烧物有:轮胎、感染性医疗废弃物以及其他塑料废弃物;废酸中和处理设施处理能力24立方米/日,主要处理普通酸废液以及其他混合酸废液、废强碱等。经中和处理后的脱水污泥可作为水泥原料再利用。

  5.项目成果名称:智能车载空气净化器

  单位名称:AAF国际(美国)

  简介:该公司生产的沃讯V8车载空气净化器,集四大智能控制技术和国际最新强效七层空气净化技术于一身,具有除味、杀菌、消烟、除尘、祛醛、补充空气维生素等多重功效,全天智能化净化车内空气,快速清除车内污染。有专利。

  6.项目成果名称:Envirodyne水处理技术

  单位名称:伊拉瓦拉创新工业网络(澳大利亚)

  简介:提供适用于空气、水和废水流程处理的实时、远程控制加工设备和程序。

  7.项目成果名称:固体废物(废塑料)回收再利用技术

  单位名称:日本国株式会社永远

  简介:利用日本“废旧塑料再生机全自动流水生产线”生产塑料制品。该生产线集自动破碎、自动清洗、自动脱水、自动输送、自动上料、自动拉丝、自动切粒为一体,另附废水处理循环系统设备。同时引进先进的生产管理体系和生产工艺,出口日本可用作原料的废塑料,回收再利用。

  8.项目成果名称:垃圾处理技术及设备

  单位名称:哈福纳有限公司(德国)

  简介:垃圾焚烧技术及设备可用于家庭垃圾、生物废弃物、医院垃圾、污泥、液体垃圾、尾气处理等方面。

  9.项目成果名称:污水处理技术

  单位名称:德国莱法州罗肯豪森工程技术公司

  简介:该公司可提供各类污水处理技术。

  建筑建材

  1.项目成果名称:Phoenix建筑系统

  单位名称:美中经贸文教委员会

  简介:无需高技术工人、昂贵材料、笨重现场设备;8小时可生产500㎡墙面;第一个达到欧洲技术认可组织标准;适用于所有社会经济环境;抗震;环保、节能。

  2.项目成果名称:绝热建筑材料

  单位名称:美中经贸文教委员会

  简介:NU—WOOL是一种用回收废纸生产出的一种新型节能保温建筑材料,采用喷射的方法将其覆盖在墙面上。

  3.项目成果名称:降低建筑物劳损、抑制上下振动的制振系统

  单位名称:日本大学

  简介:为了防范支柱间隔较大的建筑物,道路铁路桥等土木工程受上下振动影响,劳损、寿命减短现象的发生,研发出建筑物微振能量吸收系统。减低建筑物的微振,延长寿命。有专利。

  4.项目成果名称:地板打磨机

  单位名称:美中经贸文教委员会

  简介: U——sand机器用于改进地板打磨、抛光技术。目前在美国建筑装修业中被广泛使用,有专利。

  5.项目成果名称:海边冲浪码头设计和建造技术

  单位名称:伊拉瓦拉创新工业网络(澳大利亚)

  简介:设备设计、远程生产模件和实地安装,整个过程降低工期、价格,提高质量,减少总体项目的延误时间。

  6.项目成果名称:工程、建筑设计技术

  单位名称:德国莱法州工程师协会

  简介:工程设计、交通技术、测量技术、土地及城市规划、环保技术、房屋及工业建筑、电气工程技术。

  7.项目成果名称:工程设计技术

  单位名称:德国莱法州罗肯豪森工程技术公司

  简介:城市供水系统设计、交通技术、机场及道路设计。

  生物医药

  1.项目成果名称:安全针头TM注射器

  单位名称:美国宾州福建友好商贸促进会

  简介:由注射针头造成的意外伤害会导致20多种血液病原体和其他传染性病原体的传染。新式注射器将意外减少到了最低点。持有专利并具有保护作用的针套会在注射完毕后,针头还在病人体内时将针头包裹住,使针头钝化,既对医疗工作者起保护作用,也杜绝了针头的再次使用,从而防止了病原体的传染。

  2.项目成果名称:萨曼丽丹心脏电击器

  单位名称:美国宾州福建友好商贸促进会

  简介:萨曼丽丹心脏电击器是经过多年研究而开发的专利技术产品。它是一种自动外用电击器。使用此器械,可大大降低等候时间,使生命挽救率达到90%以上。

  3.项目成果名称:生物分子探测仪在医疗诊断和药物发现的应用

  单位名称:密歇根州立大学(美国)

  简介:此项目可由一人操作,直接操控细胞和分子。可用电脑控制的机器自动进行手术。该技术提供了新的药物开发、医学诊断和治疗,将大大提高药物目标识别过程中效率和效益。广泛应用于医学研究工具,发现和药物开发、医学诊断和治疗。有专利。

  4.项目成果名称:中国传统植物的药效成分提取与开发

  单位名称:日本大学

  简介:研究从中国传统植物中提取特别的有效成分,并确认新物质的特殊疗效。发现有抗过敏,抗组胺及抗癌的作用;开发出可用于治疗药物,机能性食品、健康辅助食品、入浴剤、化妆品等用途的药物成分。有专利。

  5.项目成果名称:清酒、烧酒、健康美容醋的酿造技术

  单位名称:泰石酒造株式会社(日本)

  简介:利用冲绳特有的原料,配方和独家技术酿造冲绳泡盛酒以及健康美容醋。美容醋富含大量的柠檬酸、十八种氨基酸,还有红糖本身富含的矿物质,可消除疲劳,加速新陈代谢,促进脂肪燃烧,具有美容健康和减肥的功效。

  6.项目成果名称:抗变形链球菌免疫球蛋白(IGY)的应用

  单位名称:彩星工业有限公司(伯利兹)

  简介:IGY是由美国雅臣药业集团同美国FDA生物研究中心共同研发的。IGY在抗病毒方面有着优异的效果。有美国专利。

  制造技术

  1.项目成果名称:戴维生特殊钢管、阀门生产技术

  单位名称:戴维生集团公司(美国)

  项目简介:该公司生产的特殊大厚壁无缝钢管,管壁厚度可达26英寸,耐高温、高压;特殊阀门中有一项是有专利的旋转控制阀门。

  2.项目成果名称:利用摩擦原理黏合技术

  单位名称:日本大学

  项目简介:提供应用摩擦原理使不同厚度和材质的金属板能够简易接合的技术。有专利。

  3.项目成果名称:折叠式运动型自行车的制造技术

  单位名称:日本大学

  项目简介:设计时尚,利用刚性材料制成的新型自行车。从车体前部车架拉出支撑后轮的支架和支撑车座的支架,将支撑后轮的支架中央部折叠,即可自行站立。行走时不受任何冲力的影响。有专利。

  4.项目成果名称:最新无工具铜管“压就连”技术

  单位名称:美中经贸文教委员会

  简介:使用特制带不锈钢牙的铜管(1/2” 2”)配合以阀门、配件、接头组成一套完整的系统,就可以快速安全地组装铜管,只需用手一压一转就能永久性地完成铜管对接任务。

  5.项目成果名称:高尔夫球高性能推杆的制造技术

  单位名称:株式会社日出制作所(日本)

  简介:此产品由电机阀制造出来,误差为百分之一毫米,重心低,能让球快速旋转,性能优良。小弧形击球,击中率高。可利用推杆自身的洞捡球,不用弯身捡球。有专利。

  6.项目成果名称:制鞋技术及设备

  单位名称:全盛机械有限公司(德国)

  简介:全球通用型、高效率型前帮机、中后帮机、后帮打钉机、鞋头软化机的制造技术。

  7.项目成果名称:机械制造设备

  单位名称:Schoen+Sandt有限公司(德国)

  简介:各类冲床设备及技术。

  现代农业

  1.项目成果名称:有机栽培咖啡技术

  单位名称:三本咖啡株式会社(日本)

  简介:经过严格的有机栽培和制造程序制造出来的醇香可口、强身健体的咖啡。其技术特点是在经过3年以上堆肥土壤的农业园栽培;用无农药、无化学物质栽培的原料生产,收获后,也不使用任何熏烘剂或化合物。

  采矿与冶金

  1.项目成果名称:辛普森焊接产品

  单位名称:伊拉瓦拉创新工业网络(澳大利亚)

  简介:为金属和采矿企业提供专业设计、生产和热(氧)气割技术和设备。

  2.项目成果名称:环行路自动和控制系统

  名称:伊拉瓦拉创新工业网络(澳大利亚)

  简介:电动和电动控制、自动工程系统主要适合于采矿和传输应用。

  3.项目成果名称:克罗马克镍铬耐热硬铬合金

  单位名称:伊拉瓦拉创新工业网络(澳大利亚)

  简介:通过电镀、热金属喷雾和表面加工改进、修补和恢复金属表面,是采矿和金属业等重工业的表面工程专家。

  化 工

  1.项目成果名称:芯轴弓形工程

  单位名称:伊拉瓦拉创新工业网络(澳大利亚)

  简介:生产聚亚氨脂涂层和铸造产品,企业市场适用的混合合成产品。产品及加工在价格和物理属性方面突破了传统聚亚氨脂技术的优势。如橡胶等其他传统原料大量应用于聚亚氨脂生产。

  服务及其他

  1.项目成果名称:提供国内民营企业在境外上市技术咨询

  单位名称:TRADLINK资产咨询公司(简称TEA,美国)

  简介:为国内民营企业寻求到美国等境外金融市场上市的企业提供技术咨询服务。

  2.项目成果名称:酒店管理软件

  单位名称:美中经贸文教委员会

  简介:NMH先进的软件可处理大、中型酒店管理的所有层面,该软件培训课程可作为大学相关专业学分课程。用于大、中型酒店管理现代化。

  3.项目成果名称:伊拉瓦拉创新工业网络——i3net

  单位名称:伊拉瓦拉创新工业网络(澳大利亚)

  简介:伊拉瓦拉创新工业网络——i3net,是伊拉瓦拉企业界内外人士的组织,它起着创新、促进和商业活动的协调作用。

  4.项目成果名称:NTA瘦客户终端

  单位名称:美国宾州福建友好商贸促进会

  简介:NTA瘦客户终端,6200系列,是PC的一种低成本且有效的替代方案。使用主从式架构运算系统(Server Centric Computing)来处理企业信息,NTA终端能够随时随地的接入您的网络并使用服务器上的运行的应用程序。由于没有程序需要运行在终端的硬盘上,这增加了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同时降低了总成本。

  (来源:福建日报 )

 
编辑:吉翔】
:::相 关 报 道:::
·新闻资料:福建项目成果交易会
·福建加强国际医药合作 一百余国外项目成果亮相
·福建今年六月举办第四届中国福建项目成果交易会
  相关专题:第三届中国网络媒体海峡西岸行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