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花絮:上海合作组织峰会新闻中心里的“小洞天”

2006年06月15日 07:18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将于十五日在上海举行。六月十四日晚,参加本次峰会的与会国元首乘坐“君子兰”号游船游览黄浦江,欣赏浦江两岸美景。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六月十四日电 题:上合峰会新闻中心里的“小洞天”

  中新社记者 陈静 李静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即将在该组织的发源地举行。成员国、观察员国的元首接踵抵达,志愿者、组委会工作人员、警卫以及新闻媒体的记者都严阵以待。就连市民也早早前往会场附近的陆家嘴花坛转盘前,期待观看晚上为贵宾们准备的灿烂焰火。

  绵绵细雨迎总统

  随着昨天一场突然而至的降雨,上海进入了今年的梅雨季节。今天,上海在阴雨绵绵中迎接前来参加峰会的各国元首。

  午后,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莫诺夫、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巴基耶夫、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等陆续抵达上海。在机场停机坪上一直等候的记者们一边用手中的相机记录历史时刻,一边“沐浴”着缠绵细雨。为了拍到满意的镜头,记者们全然不顾闷湿的天气,只顾“抢占”有利地势。

  一包餐巾也要被安检

  本次峰会的安全检查十分严格,比以往增加了不少内容。新闻中心大门口,安检人员不仅要求记者将携带的所有物品通过X光金属检测仪进行扫描,还要求打开提包,开启手提电脑,并试拨手机,以示安全无误。

  通过金属安检门,记者工作区入口处还有一个证件安检门,踏入的时候,一旁的仪器立刻会在屏幕上显示出记者证上的照片,以便在场的安检人员一一核对。

  有记者对此次峰会安检之严格发出感慨。有位参加采访的记者笑称,警卫人员可真仔细。记者每次进入新闻中心都要被重新检查不算,即使手中的一包餐巾纸,也不会被忠于职守的警卫人员放过。

  新闻中心里的“小洞天”

  总面积两千七百平方米的国际新闻中心里,许多中外媒体早已设立工作间,并已经开始运作。组委会为采访峰会的记者提供了许多便利,电脑、宽带、电话、复印机……都可以免费使用。

  记者工作区里,随处可见中亚、南亚、俄罗斯、日本记者,他们用各自的母语交流信息。多国语言在这里融汇成一部独特的“交响曲”。

  别以为新闻中心就是工作的地方,组委会还为记者准备了茶座,并提供各式各样的点心及饮料,面包、蛋糕、饼干、咖啡、红茶、小糖果……工作疲惫了,记者们可以“加油”、“充电”,还可以在围坐茶座,交流沟通。组委会有关工作人员说,峰会期间,记者对饮食有任何要求都可以提出,组委会将尽力满足。

  有人说,这里真是峰会期间中外记者的“小洞天”。(完)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