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库|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桂林抗日“八百壮士墓”使连战肃然起敬连说可敬

2006年10月11日 21:26

    十月九日上午,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及夫人连方瑀在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副书记马铁山、中共桂林市委书记莫永清的陪同下,驱车一百公里,抵达被称为“天下一绝”的龙胜县龙脊梯田景区游览。 中新社发 文雪山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桂林十月十一日电 (记者 刘桂阳 周利朔 王冬梅)今天上午十一时,连战夫妇一行不顾疲劳,来到桂林七星公园。当连战先生得知这里埋葬着六十二年前为抗日而壮烈牺牲的国民革命军八百壮士时,顿时肃然起敬,表情凝重,连说:“可敬!可敬!”

  据了解,一九四四年十月二十九日至十一月初, 国民革命军三十一军一三一师防守桂林,与日军激战十天,三九一团扼守桂林漓江东岸地区, 毙、伤敌兵盈万, 国军亦伤亡惨重。日敌增援部队分进合击,桂林穿山、猫儿山、屏风山、普陀山、月牙山等阵地相继失陷。在寡不敌众、久战无援的情况下,三九一团指挥所、一营指挥所、一连、三零三机枪连、输送连、特务排、防毒排、山炮排、野战三医院各单位一部分和卫生队全部,计官兵、伤员八百余人被迫撤至普陀山七星岩内,继续英勇抗敌。日军围山后先用山炮猛轰岩口,继倾倒大量汽油,投入大批瓦斯弹,用火焰喷射器向岩内喷射,致使八百将士全部壮烈牺牲。后人为纪念牺牲的将士,在七星公园普陀山博望坪建有一宽五点五米, 长六点二米, 高一点二米的墓穴,碑刻“八百壮士墓”。

  当连战先生得知“八百壮士墓”系广西自治区文物保护单位,有关部门还将投入资金加以修葺,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后人永远铭记为抗日而牺牲的将士时,感到由衷地欣慰。(完)


 
编辑:闻育旻】
:::相 关 报 道:::
·连战夫妇一行结束了对桂林为期三天的参观访问
·连战第一次访问广州 称一路上有种惊艳的感觉
·图:连战夫妇观看《印象·刘三姐》
·图:连战忘情阳朔“世外桃源”
·连战周五二度访浙 寻访祖父故居夫人二舅父等处
·台200人将出席两岸农业合作论坛 连战或发表演讲
·通讯:畅游如情似梦漓江百里画廊 连战陶醉漓江情
·连战夫妇观看《印象·刘三姐》感叹“巧夺天工”
·“许是陶令返人间” 连战一行忘情阳朔世外桃源
·广西区委书记刘奇葆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
·刘奇葆会见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 推桂台交流合作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