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09月06日 星期二
发现号的任务

1.给国际空间站送去仪器和用品

2.对航天飞机某些敏感部位拍照

3.太空行走更换空间站损坏零件

4.NASA需要重新树立公众信心
“发现号”航天飞机成功降落
  “发现号”系统故障排除,于美东时间26日上午10时39分重新发射升空。此后发现号与国际空间站对接并运送物资,机组将进行太空行走。
美国宇航局称美航天飞机停飞将至少到明年三月
美宇航局称发现号将继续“服役” 预计06年出动
检索:
[更多]
“发现”号准备返航
“发现”号成功降落
控制人员鼓掌祝贺
航天飞机成功降落
技术人员进行检查
宇航员在太空多住一天
监测机再起飞跟踪
发现号被飞鸟撞腰
主着陆场示意图
奋起升空精彩回顾
发现号堪称安全之旅

【人类载人航天史回顾】
美国宇航局为了保证有充裕的时间完全解决航天飞机起飞时脱落物伤害机身“脆弱部位”的隐患,特地将发射日期推迟到7月13日。
为了防止“发现”号重蹈“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的覆辙,两年来,前者经历了一系列的更新和修改,其中,许多工作都是围绕如何防止航天飞机外部燃料箱的绝缘泡沫脱落砸中飞机重要部位进行的。
“发现号”本次升空将让这架航天飞机结束四年“休假”,首次重返太空,美国将出动飞机在空中全程监控。一旦“发现号”在飞行过程中发生严重故障,“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将紧急发射升空开展太空救援。
 最新进程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抵达肯尼迪航天中心(图)(8月21日 22:48)
美国宇航局称美航天飞机停飞将至少到明年三月(8月19日 11:33)
美宇航局称发现号将继续“服役” 预计06年出动(8月19日 07:44)
美航天局拟用波音飞机将发现号运回佛罗里达老家(8月12日 14:19)
中国国家航天局局长致信祝贺“发现号”成功返航(8月10日 09:55)
美宇航局:今后是否安排其它飞行任务还不能决定(8月9日 22:08)
美国“发现”号“复飞之旅”未解决航天飞机困境(8月9日 21:41)
“发现号”终于冒险凯旋 美国直播现场掌声四起(8月9日 21:21)
“发现”号女机长柯林斯:我们很高兴回到地球(8月9日 21:15)
“发现”号航天飞机已在加州爱德华基地成功着陆(8月9日 21:13)
“发现”号太空之旅回放 14天太空之旅牵动人心(8月9日 20:30)
“发现号”航天飞机在爱德华兹空军基地成功降落(8月9日 20:11)
美国宇航局称“发现”号无论如何都将在九日降落(8月9日 18:52)
“发现号”改变降落地点 着陆时间推迟到晚八点(8月9日 18:18)
因天气原因“发现号”着陆计划再次推迟96分钟(8月9日 15:19)
 图文报道
图:虽成功返航 “发现”号可能遭遇停飞命运(8月12日 17:01)
组图:“发现号”凌晨历险凯旋(精彩回顾)(8月10日 09:22)
组图:“发现号”凌晨历险凯旋(精彩回顾)(8月10日 09:18)
“发现号”七勇士凯旋完美谢幕 女机长喜不自禁(8月10日 09:09)
组图:“发现号”航天飞机成功降落(8月9日 21:47)
组图:“发现号”航天飞机成功降落(8月9日 21:45)
美国“发现”号创造了航天史上多个“第一瞬间”(8月9日 20:27)
图:“发现号”宇航员准备降落美国加州(8月9日 19:58)
图:天气状况不稳定 “发现”号将再次尝试降落(8月9日 16:58)
图:航天飞机返航姿态示意图(8月9日 16:34)
 背景轶闻
中国新闻周刊:新一代航天器—航天飞机的继任者(8月5日 15:15)
中国新闻周刊:详解“发现号”航天飞机重返太空(8月5日 15:09)
图:“发现号”宇航员太空行走 放眼浩瀚宇宙(8月3日 18:41)
背景:“亚特兰蒂斯号”救援“发现号”准备方案(7月28日 11:16)
新闻资料:美国“发现”号重返太空七位宇航精英(7月26日 14:35)
背景:“发现号”发射所仅有的五分钟“窗口期”(7月26日 14:27)
图:“发现号”仍在解决燃料传感器故障(7月17日 17:23)
媒体称加加林并非宇航第一人 前曾有12人魂系苍穹(7月14日 16:32)
中国民众可直拨NASA电话 中国人为发现号做出贡献(7月13日 16:06)
“发现号”女机长艾琳-柯林斯39岁第一次当母亲(7月13日 14:39)
哥伦比亚:逝去的梦
哥伦比亚号失事专题
航天灾难知多少
美国最老的航天飞机

“哥伦比亚号”是美国的第一架航天飞机,2003年2月1日,它完成它的第28次飞行,这也是美国航天飞机22年来的第113次飞行。
“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在发射升空过程中,一块手提箱大小的绝缘泡沫从主燃料箱脱落后砸中飞机左翼,并造成上述部位隔热瓦破损。当航天飞机返回地球的过程中,超高温气体从缺口部位乘虚而入,最终导致机体因温度过高而解体,7名宇航员在胜利前夕悲剧性殉职。   
从此,美国太空计划停止了两年半至今。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