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峰会的中国声音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于9月21日至25日赴美国纽约和匹兹堡出席联合国系列峰会和20国集团领导人第三次金融峰会。
  五天之内,胡锦涛将密集出席四大峰会并会见多国领导人,就一系列重大全球性问题发出中国声音。 [详细内容]
留言板
    胡锦涛出席联合国峰会和G20峰会,您有何祝福和期待?
会议名称 日期   关注焦点  
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 9月22日  

    旨在为12月召开的哥本哈根会议凝聚政治共识,注入政治推动力。中方期待此次联合国峰会发出三方面信号:一是各方将加强团结协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二是各方将履行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实现互利共赢;三是各方将共同努力推动哥本哈根会议取得积极成果。

 
联大一般性辩论 9月23日  

    旨在就国际形势、联合国作用和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流意见。胡锦涛主席将全面阐述中国对当前国际形势和重大全球问题的看法,并就如何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推动互利共赢、实现和谐共处提出中方主张。

 

安理会核不扩散与
核裁军峰会

9月24日  

    峰会将集中讨论核不扩散和核裁军问题,包括军备控制与核裁军、国际核不扩散机制、防止核材料非法贩运、核材料安全与国际和平安全等重大议题。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
第三次金融峰会

9月24日——25日  

    中方希望此次峰会在以下四方面取得积极成果:第一,继续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推动世界经济迅速复苏;第二,按照伦敦峰会制定的时间表,积极推进国际金融机构治理结构改革,增加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发言权和代表性;第三,促进共同发展,关注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的发展问题;第四,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推动多哈回合谈判早日取得全面。

 
图片报道
文字报道
历届峰会
中
G20华盛顿峰会
   2008年11月15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华盛顿出席G20领导人金融市场和世界经济峰会。出访期间,胡锦涛主席出席70多场活动,广泛接触各国领导人和各界人士,同各国签署30多项合作协议,成果丰硕。……[详细]
中
G20伦敦峰会
   2009年4月1日-2日伦敦举行。会议达成包括注资IMF:G20将会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注资5000亿美元,以提高其支持财困国家的能力;G20将大幅增加IMF特别提款权(SDR)规模2500亿美元,纾缓贫穷国家财政压力。另外,IMF将出售黄金储备帮助穷国等五项协议……[详细]
中
G20匹兹堡峰会
  胡锦涛在峰会上将阐明中方对推动世界经济复苏、改革国际金融体系、解决全球发展不平衡等重大问题的看法和主张,介绍中国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而采取的一系列有效、有力的举措及取得的成果……[详细]
编者按
 沦陷于“百年一遇”危机中的世界经济近期似乎否极泰来。复苏的言论已不绝于耳,复苏的证据也在不断出现。眼下的复苏也许只是危机后低水平上的“超跌反弹”,世界经济是否已重回可持续复苏之路,目前难有定论...[详细]
金融危机改变了什么?
  此次危机将对全球经济的未来产生根本性影响,危机之后的世界,将不再是危机之前的那个世界。一年来,金融危机改变了世界经济的版图,改变了许多国家的命运,改变了成千上百万普通人的生活,还改变了人们的观念...[详细]
危机后会出现什么?
  世界经济在金融危机后会出现什么?经济学家、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基金会秘书长樊纲给出了一个猜测:世界经济将在金融危机之后出现五大新趋势,中国企业应该做好应对的准备...[详细]
危机给中国带来了什么?
  金融危机对中国最直接的影响是,自2003年以来中国GDP连续多年保持10%以上的高增长速度不得不放缓,国民财富遭受难以估量的损失。
  为了刺激经济,中央政府不得不背上9500亿元的财政赤字;全球资产价格的大幅缩水,使得中国的海外投资蒙受巨大的账面亏损;2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面临美元贬值的威胁;全球股市下挫,无论是投资A股市场还是购买QDII产品的投资者,都饱尝了市值蒸发的痛苦...[详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