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会受到车船税照顾 低排量合资小车推荐

2010年11月18日 09:30 来源:爱卡汽车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车船税将要调整,是近期炒得沸沸扬扬的话题,也是不少准车主关心的重点。油价不断攀升,各类用车费用上涨都将导致我们买车容易用车难。而车船税的大幅增加无疑会加重我们的负担。

  根据现在的规划草案,所有车型将划分为7种不同排量档次进行车船税改革。其中1.0-1.6升(含)将是大多数个人和普通家庭选择的重点,目前这个排量车船税据说是720元。在不增加我们用车成本前提下,如果按照这个预估费用草案执行的话,相信还是可以接受的。就像下文推荐的几类合资小车一样,凭借合理的排量或者涡轮增压技术,他们同样能让我们在保持油耗经济性同时,也能避免大幅增加的车船税带来的困扰。

  车型一:长安铃木雨燕

  价格:5.98~9.88万元

  排量:1.3L,1.5L

  卖点:性价比高,紧凑灵活

  雨燕外观设计比较精致,外表与大名鼎鼎的宝马MINI有几分神似,吸引了不少30岁以下年轻人或时尚女性白领的关注。难得的是,这款小车的内部空间利用非常优秀,而操控也不错。此外,雨燕优秀的油耗经济性与低廉的配件保养价格很大程度了降低了买车后期成本开支。

  对于雨燕这样的小车来说,1.3L发动机也足够了,最大功率63kw/6000rpm,峰值扭矩110N.m,虽然看上去偏低,但3500-4500rpm释放最大扭矩表现还是值得肯定。不过要获得更好的加速感受以及动力噪音控制,仍然是1.5排量发动机具有更大优势,具有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6000转速时最大功率76kw,在4000转可以释放138N.M扭矩,动力工作噪音远比1.3L发动机安静。4速自动变速箱和同级车型差别不大,但手动挡更为紧凑顺畅,离合设计底,结合清晰,对于新手来说可能需要时间适应,但老手非常青睐这类操控方式。

  雨燕在小车里属于操控比较优秀的车型,底盘不仅稳固,而且车身比较结实,当然这首先要得益于它的4轮4角设计了,其次是悬挂的调教很见功底,既保障了舒适性又可以凭借较大的轮距保持车身良好的稳定性,紧凑的轴距虽然让后排腿部空间有些局促,但驾驶起来相当灵活,配合电动方向助力,其低速操控轻巧,高速则比较稳重。

  雨燕仍然是同级最常见的ABS+EBD,被动安全方面雨燕这款顶配车行做得不错,正副驾驶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头部气囊一应俱全。无钥匙系统是显眼的配置,在10万元内小车中并不多见,放在口袋或随身小包中,当人靠近可以开启车门,离开则关闭车门,轻松之下也不会忘记锁闭车门。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