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会受到车船税照顾 低排量合资小车推荐(2)

2010年11月18日 09:30 来源:爱卡汽车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车型二:长安福特嘉年华

  价格:7.89~11.19万元

  排量:1.3L,1.5L

  卖点:时尚运动

  嘉年华是一款年轻人都比较感兴趣的运动小车,嘉年华的前脸与车尾都能找到与福克斯相似的设计元素,比如前大灯的神采飞扬,比如下进气的大嘴造型,比如尾部饱满的线条,这些都是吸引眼球以及作出选择的重要理由。

  与车身亮丽的色彩相呼应的是中控面板加车身拉手的颜色均有多种颜色可选,这完全就和手机壳搭配一样,具有个性的展现。此外,嘉年华的中控面板设计似于手机按键,不仅直观清晰,而且也具有新颖特质。嘉年华两筒式仪表盘很像一个女性常戴的蝴蝶状太阳镜。仪表用料十足、精致的盘面黑底白字以及指针样式而言,与福克斯有几分同工异曲之妙。和所有的小型车一样,嘉年华前排空间是够用的,后排照顾则稍显不足,但是坐下4个成年人还是没有问题。

  嘉年华全系车型同样采用了轿车常用的齿轮齿条式结合电动助力的转向系统,在低速下转向力度很轻,指向性也不错,这也非常适合城市行驶的需求。和同平台产品马自达2相比,嘉年华操控感受更稳重,车身噪音控制也更理想。

  嘉年华有两套动力单元,都在1.6L以下,处于车船税第二阶段,虽然谈不上受到多大照顾,但至少也不会增加车主过多的费用。1.3L和1.5L全铝发动机都具备VIS可变进气系统,其中1.3L发动机最大功率63Kw/6000rpm,最大扭矩123N.m/3500rpm,尽管数据并不出色,但凭借低速大扭矩之优势,还是能很好适应国内停停走走的用车情况。

  1.5L发动机最大功率76kw/6000rpm,峰值扭矩138N.m/4000rpm,其输出力度很平均,在市区里停停走走,低转动力充沛自然;2500-4000转之间的发力基本没有波动。配合5速手动或4速自动变速箱,无论从操控需要或者舒适而言,都还是恰如其分。

  此外,一般小车对静音表现也不会怎么注意,包括消费者也不会过多挑剔。但嘉年华的静音表现确实值得表扬,发动机噪音得到良好的抑制,高速行车时底盘也没有明显的噪音传入,对比马自达2表现,我才发现这无疑是其一大强项。扎实底盘和做工不错的内饰,也让嘉年华没有自主品牌那样的异响和杂音。

  配置也不是嘉年华的软肋,从标配来看,具有双安全气囊和ABS+EBD,四门电动车窗,电调后视镜,CD和遥控钥匙等该有的功能。中高配还具有电动天窗和前排侧气囊。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