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会受到车船税照顾 低排量合资小车推荐(4)

2010年11月18日 09:30 来源:爱卡汽车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车型四:上海大众朗逸1.4T

  价格:13.28~16.28万元

  排量:1.4T

  卖点:技术先进,功能平衡

  大众朗逸车身侧面的线条简洁而流畅,长前悬短后悬的车身比例与高腰线的设计,使其看上去总是保持着前倾的姿态;而前后保险杠上的扰流铲与侧裙边的防擦条突起,则让人看到了它的运动感;车尾部的设计就稍显平淡,不过配合修长的车身整体比较和谐。

  朗逸内饰整体感觉还是不错的,在纯大众风格的熟悉环境中,银色中控台面板增加了不少金属质感的硬朗感觉,而深浅搭配的颜色又充满着一种干净的家居风格,再配上中控台仿桃木制装饰面板,应该更会受到中年人群以及家居消费者的喜欢!

  1.4TSI小排量涡轮增压是当前最为先进的大众动力单元之一,除开涡轮增压,它还拥有缸内直喷以及静音正时链条,在性能上更是出色,这台代号EA111的1.4L发动机可以在5000rpm达到96kw,档扭矩转速在1750-3500rpm广泛区域实现220N.m峰值扭矩。相比被取代的那款4缸8气门经典2.0L大众发动机,同样5000rpm转速功率提升了8个kw,更有看头的是,扭矩从180N.M提升到了220N.m,而且最大扭矩转速不仅更符合低速大扭矩表现,甚至可以在1750-3500rpm的宽广转速范围持续输出,这更适合在市内走走停停的驾驶方式。

  除此之外,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也是一个亮点,不仅节油而且动力损失小。平常驾驶的话,档位容易控制在经济转速上。实际体验的话,7速双DSG变速箱换挡积极,从起步到融入车流,不知不觉变速箱已经进入6挡或者7挡,这时时速不过才60-70km/h。每次换挡时转速基本都不超过1500转,也是比较节油的主要原因。平顺性和舒适性也因为7速齿轮组结构而变得相当的理想。朗逸的轴距有2610mm,这对于一款紧凑车来说是比较恰当的,虽然不算宽敞,但安坐5人都没有太多问题。

  朗逸这套悬挂大家都很熟悉,非独立的后悬挂毕竟不是运动的最佳搭档,所以无论是引入什么样的强劲动力,都不会改变朗逸家用为主的事实。不过这次2011款朗逸为1.4TSI部分车型增加了ESP车身稳定,加上胎压监测,在安全表现而言,朗逸还是比较到位的。其他诸如双安全气囊,ABS+EBD、四门电动车窗、电调后视镜、四轮碟刹肯定都是标配,这在同级车型中也可以算是比较均衡的车型。

  结语:我们今天推荐的几款车型都是大家比较熟悉的,很显然如果选择这些车的话还是比较放心和可靠的,因为都是市场常见的熟悉对象。更让人高兴的是,他们的排量都没有达到1.6L,这样一来在保证代步或家庭足够使用的前提下,他们一年还能给我们节省不少车船税的开支。在日益崇尚理性的购车消费观念支配下,我们如果买车不仅要看外形内饰等等,也要从油耗以及养车费用的长远考虑,这样才能做到便利同时又不增加太多负担。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