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便宜实惠 2010年上市自主紧凑车推荐(图)

2010年12月16日 09:45 来源:汽车之家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到了年底事事都要总结。上学要写期末总结,工作要写年终总结,于是我们对今年上市的新车型按照类别也进行一个总结,前不久出了小型车的第一篇,今天我们来看上市的全新紧凑型车的第一篇——自主品牌紧凑型车篇。

比亚迪L3——旗舰理念并没有旗舰销量

  大约在两年前比亚迪这个原先并不被人熟知的汽车品牌进入了我们的视线,并在短短几年中队伍逐渐发展壮大,不过多为F3和F0,我们不难发现这两款车的最大优势就是价格,但是仅仅依靠价格早晚是要被市场淘汰的,所以在今年比亚迪推出了自己紧凑型车的旗舰产品——比亚迪L3,不过想向上层发展的L3市场反响似乎并不那么强烈。

  所谓旗舰车型主要就是在配置上进行了升级,经过对比后其实与以往车型最大块的配置提升主要在于两个全系标配(全系共两款车型),一个是全系标配集成GPS、DVD和倒车影像的影音娱乐系统,另一个就是全系标配的前排侧气囊;这两项配置的进化会对我们的日常行车提供一定的便捷,不到10万元的价格获得这些配置抛开品牌值得考虑。

  除了上面两个大的变化外还有一些细节上的提升,比如USB和AUX接口,高配车型上带有的后视镜电动折叠,还有中控台底部两侧的小储物槽这些细枝末节的设计或者小配置林林总总的出现在L3上。另外无匙其实在比亚迪车上已经不足为奇了,曾经F3推出的智能版就已经配置该功能。其实写到这我想说的更直接些,L3给我的感觉从配置上看更像是高配版的G3,但是仅仅靠这些就将价格提升市场自然不会有很好的反响,比亚迪还是应该更加明确自己的产品定位和路线,急于求成似乎已经行不通了。

  比亚迪L3全部为1.8L发动机并搭载CVT变速箱,该发动机为自主研发,比亚迪这几年在车身设计上并没有什么自己的亮点,但是自主研发了两款发动机,一款是F0所使用的1.0L发动机一款为此1.8L发动机,虽然该发动机从数据上看与合资车型还有一定差距,但是从电池转行机械这样的进步也值得认可。

  L3底盘悬挂于旗下所有紧凑型车相同,后悬挂均为拖曳臂,对于次我想我更具有发言权,感受也最为真实,这套悬挂的驾驶初感就是硬,或许看到此它正合你意,因为很多人像我一样喜欢稍硬的感觉,不过不要盲目乐观,这套悬的硬有些缺乏韧性,并且在快速的重心转移中并没有体现出到位的支撑,所以理性的驾驶这两紧凑型自主家用车才是王道。

  2615mm的轴距属标准紧凑型车的定位,空间表现可以满足家用。下面用一个更为形象以及生活的方式形容它的空间,身高190cm的驾驶员调整好合适的驾驶坐姿,固定座椅后驾驶员后面的座位乘坐一名170cm的乘客不会感觉很局促,空间够用。

  车型小结:

  对于比亚迪紧凑型车来说目前的旗舰车型就是L3这款车,相对丰富的配置使其优势,不过我也坚信偏高的售价是阻止其发展的最大绊脚石。接近合资品牌紧凑型车的价格可能令该车在品牌上没有任何优势,要知道手攥10万元的消费者他们买车可能已经不仅仅考虑实用性,对于品牌的要求也会有,那么面临这种鸡头凤尾的选择是很多人可能会更照顾面子选择了凤尾。但是我们也看到了自主品牌在产品策略上的思路,奇瑞A3主打ESP和独立悬挂,比亚迪则主打丰富的配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