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便宜实惠 2010年上市自主紧凑车推荐(图)(2)

2010年12月16日 09:45 来源:汽车之家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 长城腾翼C30——品牌内仅有的紧凑型车

  说腾翼C30是品牌内仅有的紧凑型车并没有任何的贬义,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长城汽车从皮卡到SUV,然后用炫丽、酷熊、M1和M2进军小型车市场,其实每一步还都比较扎实并没有出现盲目造车的现象,品牌的形象也在此期间慢慢的树立,就在即将过去的2010年长城汽车推出了第一款也是目前唯一的紧凑型车腾翼C30,从综合素质上看值得推荐。

  腾翼C30并不像比亚迪那样有丰富的配置,尤其是中低配车型似乎看不到令人眼前一亮的功能,只有在精英型即顶配车型上我们才能找到几个便捷舒心的配置,比如前排电加热座椅和自动空调,在现在这个寒冬两级调节的加热座椅能为前排人员提供基本的温度保证,加上自动空调车内的体感不会太次。要知道顶配车型的售价手挡为7万出头,自动挡也仅为8万。

  腾翼C30排量为1.5L,使用与酷熊等车相同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05Ps/6000rpm,最大扭矩138N·m/4200rpm,与之配合的变速箱操作形式为手动和自动,自动挡车型使用CVT变速箱,动力传输效率更高且更加平顺,我们实测的手动挡车型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2.7s。

  储物空间是很多自主品牌车所面临的一个问题,驾乘人员在车内随身物品没处放是个很尴尬的事,腾翼C30内部设计了较为丰富的储物盒及储物槽,在实际使用中不会再为储物而发愁。虽然中控台上的储物槽看上去更像是一个未完工的GPS预装位。想了解C30更多静态部分可点击文章结尾的链接查看腾翼C30在本年我们进行的自主车横评中的表现。

  刹车一直是长城汽车的强项,腾翼C30同样不例外在5次的连续刹车测试中表现很稳定,每次刹车距离都在40米左右徘徊而且误差很小,优秀的成绩可以与合资品牌相媲美,虽然人们更多的时候总在关注是否跑的快,但真正的安全还要体现在刹车性能上。而加速表现中规中矩,一款家用车的平均水平。

  腾翼C30的内部乘坐空间相比亚迪L3一样属于够用的水平,身高178cm的体验者在前排头部有一拳的余量,在后排头部空间为3指,2600mm的轴距也同样并不算出色,后排腿部有一拳多的剩余空间,另外后排中间部分的地板基本没有凸起,这对于中间乘客的舒适度很有帮助。如果说空间上有什么不足的话那就是腾翼C30的横向空间要比同级车型偏小,换句话说就是有些窄。

  车型小结:

  我们比较推荐腾翼C30,长城汽车在造车上并不浮躁,C30作为目前第一款紧凑型车在我们的对比及测试中也让我们对其抱有信心,评价中不含有任何偏袒。每次面对稳定可靠的刹车我们都会心一笑,没人愿意每次事故都是自己全责。高配车型中座椅加热和自动空调也是很实在的配置,如果长城能够将宣传和营销做得更好相信腾翼C30的销量应该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